浦东律工委举办“民法典担保制度及最新司法解释解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时间: 2021-02-09    作者:浦东律工委

2021年1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为积极学习法典内容,提高专业技能,跟踪立法动向,浦东律工委于202127日举办了主题为“民法典担保制度及最新司法解释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大会议举办,同时提供了线上学习通道。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宇和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海龙担任主讲人,浦东律工委主任周波律师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浦东各律所的70余名律师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中,李宇副教授与纪海龙教授分别结合《<民法典>担保制度解释》中关于一般规定、保证合同、不动产担保以及动产担保、权利担保和非典型担保的法律条文,深入讲解了相关规定,分析了条文制定的现实背景与目的,并结合实务中的相关案例讨论了相关法律条文中疑难问题。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获得了现场学习律师的高度肯定,引发了参加本次讲座人员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