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上海律协将成立民法典千人宣讲团,线上+线下贡献“上海律师力量”!

信息来源:上海法治声音   时间: 2020-08-21    作者:严宇静

8月21日,上海律协召开本市律师行业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

111.jpg

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介绍,自2020年7月始,在市司法局部署安排下,聚焦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升行业学习研究民法典的能力;二是多举措做好民法典普法宣讲工作;三是创新形式打造多维度宣传阵地,上海律师行业自此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接下来,上海律协将重点推进“3个100+16个30”模式,成立民法典千人宣讲团,形成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分阶段、聚合力,以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研讨会、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扩大民法典宣传深度与广度,真正使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学校、进军营、进公共空间及进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式宣讲。


发布会上,上海律协理事、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律师就结合青年律师的兴趣特点和自身条件,将举办上海青年律师民法典创意短视频大赛做了介绍,倡导更多的青年律师加入到民法典宣传行列中。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秘书长张秀华律师分享了上海市女律联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立的经验。她指出,为了保证线上视频课的质量,在8月13日进行了主讲人的选拔,通过现场试讲,优中选优,确定了十位主讲人。为了对有关课件进行提升,下一步计划走访上海市妇联,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视角给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