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青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在新天地党群服务中心宣讲民法典

信息来源:   时间: 2021-03-05    作者:黄浦律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不同社会主体对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知,上海市律师协会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在2020 年成立了黄浦青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月3日,应黄浦区妇联邀请,黄浦青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上海达贤律师事务所范华律师走进新天地党群服务中心,受邀作《民法典视角下的夫妻财产分割》主题讲座。范华律师结合自身法律专业背景和丰富办案经历,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修订后的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和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亮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大家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以法律促进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填写了讲座满意度测评表,对本场讲座从讲座的主题是否鲜明、讲座内容是否实用、讲课律师的专业水平、讲课条理性连贯性、讲座的时长、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打分,范华律师的本次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黄浦青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将继续深入街道、社区、企业、楼宇以及基层组织,积极宣讲民法典,为这项“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普法工作,为黄浦的法治事业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