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市律师学习《民法典》的通知

信息来源:   时间: 2020-07-14    作者:无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自202111日起施行。《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的第一部法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我国的法治建设从单行法的发展阶段迈入了法典化的繁荣时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市律协积极开展组织全市律师学习《民法典》的培训工作。

市律协联合智合共同开发《民法典》全编系列培训课程,邀请参与过《民法典》编撰工作的专家进行进行课程录像,供全市律师进行《民法典》系统学习。课程将在7月至8月之间陆续在“律师云学院”平台上线,全市律师登录“律师云学院”即可收听收看。

市律协联合无讼为本市团体会员提供《民法典》重点编—《物权编》《合同编》共60小时的课程。市律协为每家团体会员提供一个“无讼学院”学习账号,开通账号的通知将于近期以挂号信形式寄送到各团体会员单位,收到后请根据操作流程开通账号,登录“无讼”app参与学习培训。

市律协同时积极与全国各法律院校开展培训合作,《民法典》相关课程信息将陆续在东方律师网公布。

市律协各业务研究委员会将开展《民法典》专题研究和培训工作。就《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对相关法律服务领域带来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专业论文、课题报告或培训视频,供全市会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