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系列活动以“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为主旋律,以“法治 爱国 责任”为主题核心。

主办
          上海市律师协会
协办
          黄浦区司法局
支持单位
          民盟市委   工商银行(卢湾支行)
媒体合作单位
          新闻晚报

市律协举行“纪念上海律师公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时间:2012-05-30  作者:宣传部

         2012年5月28日下午,在上海市律师协会35楼召开纪念上海律师公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忠定,民盟市委副主委沈志刚,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翟世祺,全国律协副会长、上海律协会长盛雷鸣,工商银行(卢湾支行)行长王德湛以及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马屹、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周解业,市律协秘书长万恩标、副秘书长刘小禾等纪念活动主办方、协办方以及支持单位有关领导到会与媒体见面并介绍有关情况。新华社上海分社、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中央和本市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市律协新闻发言人黄绮副会长主持发布会。

        盛雷鸣会长首先介绍了纪念活动的有关背景情况及具体活动安排。他表示,百年纪念系列活动旨在使广大律师时刻铭记历史,常怀感恩之心,以前辈精英律师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担负起律师的社会责任。

 

        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翟世祺介绍了上海律师公会旧址发现以及陈列馆建立过程。工商银行(卢湾支行)在建馆过程中提供了场地等多方支持,该行王德湛行长表示,对公会旧址以及陈列馆的维护是对社会的回报,同时也是挖掘金融文化的需要。

        民盟市委副主委沈志刚就律师公会的成立与民盟渊源作了介绍,他表示,在法治建设领域的调查、研究是民盟特色,今后希望与市律协开展更加持续深入的合作。

        刘忠定副局长会上表示,上海是国家法治建设发源地,百年纪念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团结业内律师,更好践行“爱国、法治、责任”的主题。他希望新闻界的朋友在对律师业的宣传报道、回顾总结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据1912年12月9日《申报》登载的《上海律师公会通告》表明,1912年12月8日,中国近代史上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律师同业组织——上海律师公会宣告成立。2012年恰逢上海律师公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明确时代赋予律师的责任与使命,打造独具一格的海派律师文化,上海律协将隆重开展系列纪念主题活动,主要有: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举办系列座谈会、研讨会;编撰纪念上海律师业百年发展画册,整理汇编上海律师发展史料;举办上海律师大型史诗音乐会和上海律师公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

         此次纪念活动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黄浦区司法局协办,得到了民盟市委和工商银行(卢湾)支行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