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时间:  作者:上海市律师协会

    华东律师论坛,原名“华东地区律师实务经验交流会”,始于1984年,每年召开一次,从2003年起改称华东律师论坛。2003年首届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

     华东律师论坛由华东六省一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各省、市轮流承办,成为华东乃至全国律师界业务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特别是近几年来,论坛紧紧围绕国家立法前沿问题和律师业的发展,先后举办了“律师业的经营管理与战略发展”、“律师业发展与国家法律制度的完善”、“构建和谐社会与律师的作用”、“律师与中国现代服务业”、“律师文化建设与行业发展”、“律师和律师的社会责任”等为主题的年会。无论在选题上还是形式上,论坛都不仅突出了学术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倡导自由交流、平等切磋、畅所欲言的学术风气;而且真正体现了律师执业的价值追求,紧扣律师行业的执业特点和属性,通过广大执业律师的广泛参与研讨,推动形成律师行业普遍认可的核心价值理念。这是华东律师论坛的学术立场,也是华东律师论坛坚持28年来不中断且越办越火热的生命力所在。可以说华东律师论坛已成为华东六省一市律师界的高峰会议,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律师业务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华东乃至中国律师业的发展,特别是律师业务理论与实务的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承办,将以“深度与广度:律师业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设置律师业的传承与发展、刑事辩护的现状与展望、民事法律业务的探究、国际金融中心的法律服务市场、行政法与国际贸易、专业领域的律师法律服务、律师事务所规范与发展共七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