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文娱动态

文娱动态

市律协女律协联谊会举办2013年“巧妇杯”女律师烹饪比赛

日期:2013-12-20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为了更好的响应第十一次全国妇代会精神,宣扬鼓励女律师们成为“慈母、孝女、贤妻”,更好更全面的展示女律师的多才多艺,优雅精致的形象,女律师联谊会于2013年12月13日在上海市浦东妇女发展指导中心举办了2013年“巧妇杯”女律师烹饪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来自各区县推荐的18位女律师选手的积极报名参与,并由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黄绮、副会长罗洁、金缨和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小禾、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吉剑青、浦东新区妇联妇女指导中心主任汤玉平、虹桥迎宾馆高级厨师严烨作为点评嘉宾评委,和到场的各区县律工委、女律师联谊会理事等组成超大规模的评委团。


        活动现场,选手们带着她们自购的食材原料,身着统一的围裙、厨师帽进入烹饪区,在限定的1小时烹饪时间内自行搭配菜品数量、种类。她们有的是希望给孩子健康饮食的新妈妈,有的是有七八年厨龄的资深厨娘,有的是热爱烹饪的未婚女青年,有的是钻研食疗养生的爱好者。虽然年龄略有不同,但她们共同的特点是,个个积极乐观、身怀绝技,在川菜、东北菜、本帮菜等等各菜系都有拿手专长。短短的1小时,18名选手煎、炒、烹、炸,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人甚至做出了4道荤素搭配的营养大餐,有些还配有摆盘和雕花,精致程度非同一般。

 

        为了给参与活动的同行们带来实用的烹饪知识,女律师联谊会还邀请了上海市家政烹饪行业的考评员、虹桥迎宾馆高级厨师严烨老师现场演示营养家常菜的烹饪手法,令与会律师们受益匪浅。

 

        当选手佳肴新鲜出炉之后,评委们手持由棒棒糖做成的选票,步入烹饪区认真品尝各道菜肴,大家纷纷惊讶于选手们的烹饪水平之高,对女律师们的高超手艺都赞不绝口,最终在色香味俱佳的评判准则下,以盲评的方式将各自选票投给自己最心仪的菜品。几名点评嘉宾评委们也对自己所好之菜给予了精彩点评。最终,来自普陀区的上海君莅律师事务所的李璇律师、来自杨浦区的上海国定律师事务所的蒋祖蓉律师、来自宝山区的上海利歌律师事务所的韩新红律师分别获得“巧妇律师”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在市律协副会长、女律联会长黄绮律师的精彩致辞和大家热烈的掌声下圆满落幕。参赛选手们在赛后表示要建立巧妇律师烹饪兴趣群保持联络,与会女律师们纷纷希望能更多的参与此类切磋业余爱好、提高生活品味的有益活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