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律协通知

《上海律师》征文启事 | 我们有读者,你有故事吗?

日期:2021-09-06    阅读:3,692次

各位律师:

《上海律师》是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服务会员的一本综合性月刊,目前赠阅范围包括本市各政法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上海律师》设《本期关注》《法律咖吧》《新锐手记》《闲笔趣谈》等栏目,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了解上海律师行业焦点、展现上海律师风采的窗口。

为鼓励更多上海律师投稿,上海市律师协会将长期对四个栏目进行征文,优秀文章将刊登于《上海律师》上,并将视情况选择部分文章刊登在“上海律协”微信公众号上。

一、征文栏目

1、《执业心语》

数不清多少更深露重的夜,道不尽多少朝光熹微的晨,多少时光换从容与睿雅;历多少纷扰世态,研多少法典律帙,多少积淀化险峻为安和。步伐总是匆匆,偶尔慢下来,可愿沏一杯香茗,品一品岁月静好,蘸一笔浓墨,勾一笔曾走过的漫漫长路。

定位:律师在执业过程中的感悟、心得与思索,分享执业经验和执业技能,帮助新执业律师更快成长。

征稿对象:执业律师(执业10年以上)。

字数要求:1500字—3000字左右。

2、《新锐手记》

看着律政剧长大的我们,终于也站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曾经埋下希望的种子,到如今是否梦想已开花;经历几年艰苦磨砺风雨洗刷,是否还是豪气不减仗剑天涯?少侠请留步,温酒话当年。

定位:青年律师写出自己执业过程中成长的感悟与体会,给新入行律师以启迪。

征稿对象:执业年限较短的律师(执业1年以上)

字数要求:1500字—3000字左右。

3、《实习周记》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律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你是否曾经也怀揣律师梦,当你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一名律师实习人员,是否还记得初心。

定位:律所实习人员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或在律师学院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征稿对象:律所实习人员

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

4、《闲笔趣谈》

大千世界赏赐给我们绮丽的风景,真可谓美轮美奂。当你驰骋在生命的旅途中悄然驻足,极目远眺,会被自然界四时的风花雪月那极致的画卷所震撼。脱下律师袍,闲暇之余的你又在做些什么呢?

定位:写出律师执业之外的人文情怀、文化情趣及健康生活,反映一定的生活哲理,展现律师不一样的风采。

征稿对象:执业律师、律所实习人员

字数要求:1500字-3000字左右。

二、投稿方式

将文稿发至邮箱,邮件主题注明:投稿“上海律师杂志”,并提供作者简介(实习人员无需填写简介格式)、本人近照一张(着正装,非证件照,大小在1M以上),稿件和照片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作者简介格式如下:


邮箱xuqian@lawyers.org.cn

联系人:许倩

联系方式:64030000-153


投稿小提示

律师投稿前,可参考往期《上海律师》相关栏目文章,登陆网址:  http://www.lawyers.org.cn/culture/shanghailawyer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