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法律图书

法律图书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专家解读与法律适用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专家解读与法律适用
作者:王锡锌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1-06-01

作者简介

王锡锌,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宪法行政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北大一耶鲁法律与政策改革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 
王锡锌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法治政府建设、公众参与、行政程序、公共政策分析等,已出版专著2本,合著5本,在国内和国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公共政策评论文字约80余篇。2008年以来,应邀担任CCTV特邀评论员,定期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对法治事件和公共政策问题进行评论。近年来持续关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征地拆迁问题。2009年,王锡锌教授在人民网举办的“中国十大责任公民”评选中,获得“年度责任公民”殊荣。2010年,王锡锌教授当选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王锡锌教授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任访问学者、高级研究员(1998—1999),耶鲁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0—2001),耶鲁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律中心客座研究员(2003年起)。他曾经在一些重要的机构讲学或演讲,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美国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香港大学法学院等。

内容简介

与立法机关编写的法条释义不同,本书是我们以学者身份对《条例》的逐条解读。每一条款的解读按照七个步骤进行,即条文正文、条文主旨、起草背景和历史沿革、新旧法分析、条文精解、实务中的问题、案例参考。如此解读,既能细致展现条文本身所具有的规范意义,又能深入揭示条文背后的原理及其在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而且,我们在解读立法条文时,旨在以中立的视角,从规范原文出发,揭示条文本身之意义、条文背后的法理、条文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D希望本书对于研究《条例》和中国的房屋征收实务工作,能提供有益的参考。 

图书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征收决定 
第三章 补偿 
第四章 法律责任 
第五章 附则 
附录
书库检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