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办事指南 >> 律师

律师

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律师APP”使用说明

日期:2024-01-25    阅读:864次

上海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刚刚发布的2023新 版“上海律师”APP,是一款基于全新自有知识产权底层技术开 发的移动应用平台。该版本相较过往旧版下载安装更为简易、具 有更好的兼容性,并为更多第三方执业保障平台提供端口接入保 障,为本市律师会员提供更为多元化的执业应用移动平台。

一、法律法规查询服务:

(一)北大法宝数据库 平台简介:

“北大法宝”,中国法律信息领先品牌,  在北大英华公司 和北大法制信息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内容极其丰富,技术全面升 级,目前“北大法宝”已发展成“法律法规”、“司法案例”、 “类案检索”、“法学期刊”、“专题参考”、“法宝律师”、 “英文译本”、“法宝视频”、“企业信用”、“检察文书”、 “行政处罚”等28个检索系统,成为国内法律信息优秀品牌,是 法律工作者的制胜法宝。

“北大法宝”致力于对法律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和知识汇 集,独创以“法宝联想”为代表的一系列智能检索功能不断提升 用户体验。围绕用户需要研发定制平台,进行专业法律信息数据 整合,提供创新高效的检索体验;数据收录及时,渠道权威,内 容均经过严格编辑和校对,收录后根据国家法规的调整适时进行 整理和修改,以保证数据内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充分保障用户 利益。             1、“北大法宝”市律协团体账号适用数据库

①   北大法宝-法律法规检索系统V6.0

②   北大法宝-司法案例检索系统V6.0

③   北大法宝-专题参考检索系统V6.0

2、服务对象

全市律师,包含社会执业律师、公司律师、实习律师。律师 登录东方律师网后点击会员中心中的北大法宝即可使用。

3、北大法宝联系人:杨林朋

         电话: 19910151203

  (二)法信数据库(新版“上海律师”APP专属) 台简介:

“法信”平台是由最高人民法院立项、人民法院出版集团建  设运营的国家级法律知识服务和案例大数据融合平台,“法信” 平台以“为法治中国提供基础性、数字化权威、精准的法律知识 服务”为目标,在法律知识体系化、法律数据智能化、知识服务 中台化方面确立了领先的法律知识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全面、  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法律知识解决方案和案例大数据智推服务。

数据库介绍:

“法信”平台汇聚了目前中国法律人所需的全量法律、案例 数据和法律知识文献资源,目前共有16个一级库(7个基础库,9 个高级库),总文献数达1.24亿篇,总字数达1600亿字。

 1.市律协会员适用查询数据库范围是哪些?

法律文件库、裁判规则库、类案检索库、法学期刊库、高法 公报库、国家标准库、疫情防控法律数据库、法律观点库、法条 释义库、法律图书库、法律文书库、知识产权库、民法典专库、 刑法专库、天同码专库、海事司法案例库。

 2.适用会员范围有哪些?

(1)个人会员

(2)公司律师会员

(3)特邀会员

(4)预备会员

3.开放哪些应用服务?

(1)法信码一站式知识检索服务(含法信大纲)

(2)类案检索/裁判文书服务(含全部信息)

(3)法律法规检索服务

(4)裁判规则检索服务

(5)法条释义检索服务

(6)法律观点检索服务

(7)期刊论文检索服务

(8)法律法规库服务

4.有哪些特色功能具体介绍?

(1)独家的法律知识和案例导航体系及一站式法律知识解 决方案

“法信”平台完全按照我国成文法律体系和司法实践需求 进行创新研发,组织上百人专业团队和审判专家,历时5年搭建 而成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法律知识体系—— “法信大 纲”。法信大纲”是以我国成文法律体系为“纲”,以法律文 件、案由罪名、裁判规则中提炼、概括出的基本法律纠纷点、关 系点为“目”,结构化、系统化标注、串联、聚类法律条文、案 例、法律观点等海量法律知识元,具有逻辑性、体系性、推演 性,为用户定位、推荐权威、精准、统一知识服务的法律知识体 系(见附图)。“法信大纲”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法律分类条 目达到17万条)、体系最全(我国七大部门基本法全部搭建)、 覆盖最广(1364个案由罪名全部细分)、分层最深(分类层级最 深达到20层)和串联最多(串联知识元达32万)的法律知识体系。在串联知识元的种类上,是目前国内外唯一同时精准串联法 条、案例、观点、论著的法律知识元检索系统;在知识体系结构 方面,是目前国内唯一将我国成文法律体系和指导案例制度相融 合的法律分类结构,在体系架构和规模容量上全面超越同类法律 数据库产品。“法信”平台利用“法信大纲”的底层基础,实现 了两大独有功能:一是在关键词通用检索方法之外提供了独家的 专业知识体系检索路径;二是利用知识体系精准串联的知识元, 实现了为法律职业群体提供  “一站式”法律专业知识解决方案的 功能。  

(2)法律条文的全维度知识服务

法信”平台提供基于法律条文的全维度知识服务和大数据分 析功能,该功能能够围绕一个重点法条为法律实务人员适用法律 条文、法律研究人员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提供全面、深入的 知识匹配服务。

(3)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全案由“类案检索” 与“同案智推”系统

“法信”平台将国内领先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与法律 知识体系(图谱)相结合,推出“类案检索”“同案智推”两个 大数据引擎。    “类案检索”引擎通过底层案件事实、法律知识、 司法实务三套大数据维度体系,对海量案例和最高法院八大类权 威案例要旨及地方参阅案例标记了15.3万颗粒的案件画像维度, 为法律人快速检索相似案例提供精准推送,并同步推送法信码法 律知识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全案由类案画像且案情维 度和特征数量最多的大数据引擎。“同案智推”引擎是同步支持 上传前置文书和自然口语表述进行“以文找文”的案例大数据引 擎。上述两个案例大数据引擎都可以实现对亿级案例多维度并发 检索的秒级响应,充分满足法律人对案例大数据检索的速度需求 和高效体验。“同案智推”引擎是同步支持上传前置文书和自然 口语表述进行“以文找文”的案例大数据引擎。上述两个案例大 数据引擎都可以实现对亿级案例多维度并发检索的秒级响应,充 分满足法律人对案例大数据检索的速度需求和高效体验。

(4)法信智能问答系统

“法信”平台的智能问答系统是目前唯一可对全类型法律资 源(包含问答对在内的全量法律、案例、图书、期刊等)进行问 答式检索的法律问答系统,也是目前国内法律问答系统中标准问 答对数量最大(25万对)的法律问答系统。法信智能问答系统同 时采用标准问答和专业语义识别两种底层技术,所有解答均从权 威来源中摘编引用,并且独家提供答案出处的索引标注和法律依 据效力提示。

5、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卫

电话:  021-51697170

 

特别提示:老版“上海律师”APP现已停用,请各位会员至 手机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新版“上海律师”APP。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