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法律图书

法律图书

总裁的十大陷阱:律师给中国企业家的10个提示
总裁的十大陷阱:律师给中国企业家的10个提示
作者:王荣利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1-07-01

作者简介

王荣利律师,《法人》杂志特约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系,同年起从事律师工作至今。曾担任过大型国企、上市企业等多家大型企业法律事务部经理、总裁助理、专职法律顾问等职务,《法制日报?周末》记者,重点关注财经领域法律事件、律师事业、反腐倡廉、法学教育、高端专访等新闻题材。曾出版过多部著作,发表过多篇文章,影响巨大。

内容简介

本书上篇汇集了中国企业界著名的黄光裕、牟其中、杨斌、胡志标、万平、顾雏军、张海、唐万新、赵新先等人或因违法犯罪身险囹圄,或遭谋杀被害,或遇绑架被“撕票”,或因“涉黑”被判死刑等案例,并以案说法,总结出企业家必须高度重视和防范的十大“陷阱”,如集权管理、官商勾结、公私不分、违法管理的陷阱等,提示企业家们预防违法犯罪,注意人身安全,正确对待违约行为,依法管理企业等,使企业平稳、健康地发展。下篇则推出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三份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科学、全面、深入地剖析了企业家犯罪的年龄、学历、罪名、犯罪程度、犯罪原因、表现及危害等,进而提出了预防企业家犯罪的建议,供企业家参考,给企业界人士以警示。

图书目录

自序(一) 我为什么要关注企业家犯罪
自序(二) 我的“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
代序(一) 总裁处处有陷阱 / 邱旭瑜
代序(二) 王荣利和他的“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 / 马丽
上篇
一、总裁的陷阱之一:急于做大的陷阱
1.“首富”黄光裕的倒下
2.“富农”杨斌的悲剧
3.“钢铁大王”戴国芳的遗憾
4.“空手套白狼”高手周益明的代价
律师提示
二、总裁的陷阱之二:集权管理的陷阱
1.大邱庄“庄主”禹作敏
2.广西“首富”黎东明
3.深圳“功臣”赵新先、劳德容
书库检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