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法律图书

法律图书

法律与道德的冲突:民事时效制度专论
法律与道德的冲突:民事时效制度专论
作者:李群星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1-06-01

作者简介

李群星,男,1968年9月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市,法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法学会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1993年7月从武汉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历任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李群星同志在《法学研究》、《法学评论》、《法去商研究》、《法去律科学》、《现代法学》、《人民司法》、《法去律适用》、《中国审判》等国家核心和权威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参加《合同法解释与适用》、《现代中国知识产权法》、《民事司法疑难问题解答》、《中国人身权法律保护研究》、《物权法专题研究》、《民法典专题研究》。等十余部法学著作的编写。李群星同志2003年3月获湖北省十佳“杰出青年卫士”称号,2010年获湖北省第二届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 

内容简介

李群星同志撰写的《法律与道德的冲突————民事时效制度专论》在总结、吸收、借鉴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从民事时效制度的基本问题出发,对民事时效制度的功能进行剖析,并对民事时效制度的两大内容取得时效和诉讼时效进行宏观性和体系性研究,特别是加入了海事诉讼时效制度,既体现了民事时效制度的完整性,又充实了对民事时效制度的研究。二是本书运用比较研究方法,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民事时效制度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既介绍国外的立法例,又介绍我国理论界的一些不同观点,同时本着重在解决审判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的原则,对一些有明确规定的问题针对法条进行具体阐释,对一些没有规定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对一些规定不完善的方面,提出了完善的设想。 
李群星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潜心研究一些法学理论问题,并取得一定的心得,难能可贵。在本书出版之际,我衷心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我也衷心希望全国法院系统能出现更多的专家型法官,为我国的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目录

第一章 民事时效制度概说 
第二章 取得时效制度 
第三章 诉讼时效制度概说 
第四章 诉讼时效的客体 
第五章 诉讼时效的效力 
第六章 诉讼时效的期间与起算 
第七章 诉讼时效的中断 
第八章 诉讼时效的中止 
第九章 诉讼时效的延长 
第十章 海事诉讼时效制度 
参考文献 
后记 
书库检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