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关于二代会员卡在本市法院系统使用情况的调研

日期:2014-08-27    阅读:4,555次

        在市高院和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律师协会的二代会员卡在本市公、检、法系统的“律师一卡通”绿色通道于2014年4月正式开通运行。持有二代律师会员卡的本市律师可凭卡在全市法院系统内获得“身份证”。全市每家法院均配备了律师会员卡读卡器,在法院安检窗口、立案窗口和档案阅览室统一安装。安检时,律师出示会员卡并刷卡,读卡器进行数据读取并自动登记到法院旁听证管理系统,加快了律师通行流程;立案、阅卷时,律师刷卡后,程序自动登记到对应管理系统中,提高了律师诉讼代理工作的效率。

        但是最近有不同渠道向市律协反映,律师进入本市个别法院时不能使用“律师一卡通”,仍需要拿出执业证进行查验登记。有的法院还要求律师对着摄像头拍照。为全面了解“律师一卡通”在本市各法院的具体应用情况,市律协决定面向全市律师开展专题调研。请愿意参与调研的律师将本人在本市法院系统参与诉讼代理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法院在安检、立案或阅卷时未使用“律师一卡通”的情况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至电子邮箱:lujuncheng@lawyers.org.cn。请务必在电子邮件中注明具体情形、所在法院和发现该情形的具体时间。

        市律协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掌握本市法院系统实行“律师一卡通”的客观情况,同时听取广大律师对改进该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以便与法院作必要沟通,进一步推进“律师一卡通”在本市公、检、法系统的正常与全面应用。

上海市律师协会

2014年8月25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