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感悟历史厚度,践行为民初心

    日期:2020-06-11         阅读:4,368次

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律师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助力复工复产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区律师行业党委按照区司法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以红色之旅、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在线交流研讨等多种载体,组织19家律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有党建温度、有历史厚度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红色之旅中追寻革命足迹

百汇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实地考察学习,参观梁家河知青点、杨家岭、王家坪等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员律师们在流金岁月里重温理想的坚定,从泛黄记忆里追寻信仰的纯真。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践行初心使命

部分律所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抓复工。例如,通过“律动宝山、公益直播”载体,组织党员律师以直播的形式面向广大律师、市民开展业务讲座、传授业务知识。截至目前,已制作两期节目,共吸引了近600人参与,并受到广大律师的在线热烈讨论和共鸣。

  


在集中理论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

    银星、艾克森、首伦等多个支部依托线下或线上平台,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四史”相关书籍,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经验智慧。会上,党员律师们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银星支部党员组织集中学习                  艾克森支部党员组织学习讨论

       

               翰浩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江南支部主题党日及“四史”教育启动

      

                   首伦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沪港支部传达四史推进会精神并集中学习

博轩联合支部通过视频网络学习讨论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汉世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锤炼党性修养

百汇、瑞和联合、沪港、政明等支部分别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的力量源泉。党员们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要不断汲取“四史”学习教育的磅礴力量,立足新时代新使命,以“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司法行政改革和宝山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律师执业风采和良好风貌。

区律师行业党委

2020.6.5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