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2024年度最受上海律师欢迎的法律科技产品大赛”参赛指南

日期:2024-01-26    阅读:4,31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上海法律科技应用和发展的工作方案》(沪委办发〔2023〕20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发挥城市功能优势 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 加快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沪府办规〔2023〕32号)相关工作要求,上海市律师协会于2024年1月至8月举办“2024年度最受上海律师欢迎的法律科技产品大赛”,以挖掘优秀的法律科技产品供各律师事务所使用,积极发挥资源整合作用,从而促进上海律师运用信息技术工具,借助数据检索分析、法律文书辅助生成、法律文书辅助审查等智能化应用,高效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为本市“五个中心”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与法律服务配套。


一、赛事组织者与参与者

指导单位:上海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律师协会

参赛企业范围:全国从事法律科技、法律信息服务的企业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2024年8月

三、赛事安排

1. 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有意向报名参赛的法律科技企业应当发送以下资料至大赛报名指定邮箱:legaltech@lawyers.org.cn,邮件标题注明“法律科技产品大赛报名(企业全称或简称)”:

(1)企业介绍手册;

(2)参赛的法律科技产品介绍手册(应当包括产品收费标准、当前注册用户数量、上海区域的用户数量、产品的主要功能、适用场景、解决的市场/行业痛点等);

(3)参赛的法律科技产品的2022年度、2023年度使用情况及用户评价的书面材料一份,可以附用户访谈的联系人供评委进行访谈; 

(4)提供试用方案。参赛产品需要提供授权接入东方律师网或“上海律师”APP供上海律师免费试用2个月(不适合全面免费试用的,需提供其他合理方案可以让上海律师评审人员使用、评判有关产品的功能);

(5)报名企业自行提交的其他资料;

注:每家企业最多可以申报2个产品。

2. 参赛产品试用

2024年4月-5月,参赛产品接入东方律师网或“上海律师”APP,上海律师可以通过东方律师网或“上海律师”APP进行试用。

3. 公布获评名单

2024年8月,公布“2024年度最受上海律师欢迎的法律科技产品大赛”获评名单并组织颁奖典礼。

同时,根据参赛企业的报名产品评选发布“卓越法律科技产品年度指南”,宣介国内法律科技产品的发展趋势和代表性企业、产品。

四、评比规则

大赛将结合评委评分和网络评分,经综合评定后产生“2024年度最受上海律师欢迎的法律科技产品”名单。

初评阶段:2024年3月-6月;

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委通过查阅申报材料、参看产品使用数据、试用参赛产品、调研使用用户,根据初选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评选15~30个优秀法律科技产品入围终评。评委团队由上海市律师协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科技委员会的代表、律所律师代表及专家代表组成。

终评阶段:2024年6月-7月;

1.评委评分

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委通过复核申报材料、审阅初选评定结果、审查上海律师试用的客观数据,聆听产品代表的现场演示与提问,进行打分综合。

评委评分中,对客观数据进行单列项目评价,客观数据指产品上线东方律师网或“上海律师”APP之后,基于用户使用情况、日活用户量等数据,包括企业提供的其他有参考价值是客观使用数据。

终评评委团队由上海市律师协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科技委员会的代表、律所律师代表及专家代表组成。

2. 网络评分

赛事期间,“上海律协”公众号发起“2024年度最受上海律师欢迎的法律科技产品”网络投票。

3.综合评定

总分 = 评委评分 + 网络评分

最终获评名单由终评评委团队根据总分综合评定。

五、其他说明

1. 大赛举办期间,主办方将组织部分参赛产品路演,同时组织“法律+科技系列沙龙”活动,活动话题包括:法律数据大模型的应用与发展、法律服务行业的科技人才的发展与集聚、常见法律科技产品的应用场景分析与展望、法律科技投资沙龙、法律领域社会数据交易与流通等,期待关注法律科技行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支持。

2.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科技委员会具体组织与实施,有关赛事的参赛规则、参赛流程的具体解释权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科技委员会拥有。

3. 赛事联系人: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中心

曹申星:64030000—123

宋  佳:51096488—109

联系邮箱:legaltech@lawyers.org.cn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