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虹口区公证处、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     日期:2019-07-22         阅读:5,904次

2019年7月18日,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上海市虹口公证处党支部、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共建活动。

 

上海众华律所党支部书记金鹤山、虹口公证处党支部书记祝维君、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吴毅斌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本次跨行业共建签约是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构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补互动的工作体系,发挥好各方的专业优势,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提高各自的党建工作水平,形成基层党组织之间“共建促党建,党建促发展”的良性机制。


签约仪式上,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吴毅斌同志首先代表中共四大纪念馆全体同仁,对参加本次共建活动的领导及各支部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通过此次与虹口公证处和众华律所两家司法系统的先进党支部的共建,将推动彼此间的党建经验交流,共享彼此的资源与优势,进而共同提升党建服务能级和党务工作水平。他希望能够通过扎实推进党务与业务的有机结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推广红色文化与法制宣传,鼓励人民群众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主任薛国财同志介绍了众华所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结对共建,能够与中共四大纪念馆、虹口公证处进行多内容、多主题、多形式的党建工作交流学习,不断积累党建共建的经验及做法,逐步探索完善党建共建机制,带动并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虹口公证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祝维君同志表态,中共四大纪念馆在党课、党员教育上做的非常优秀,众华律所的党建工作基础很好,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相信本次牵手共建,一定能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最后,虹口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同志讲话,她对三家党支部签约共建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丰富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共建的内涵。签约三方要进一步加深共建情谊,深化共建内涵、拓展政治建设、党性党纪教育、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建,更加深入地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党建共建凝聚人心、增强力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用好中共四大纪念馆这个优质党建资源。中共四大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党员干部群众追寻光辉历程、缅怀先辈伟业的红色地标,是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的优质场所。签约支部要以共建为契机,更好地利用、发挥好中共四大纪念馆这一优质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党员群众发扬好、继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三要周密组织,增强共建活动实效。三家签约党支部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拓展、党务工作等方面都有自己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签约共建以后相互之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协作。签约三方可结合实际,结合各自业务、队伍、职业特点和优势,精心设计和安排好各项活动,切实将“共建”做实,做出实效。

 


签约仪式后,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虹口公证处、中共四大纪念馆三家单位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来自三家单位的40余名党、团员一起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接受了一次深动的党课学习教育。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