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聚缘党支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党课暨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03-19     作者: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阅读:5,088次

       2021年3月17日下午,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律所党员同志在夏娟红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史、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党课。党章是党员前进的引领,党规党纪是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而党史是党员同志前进最好的营养剂。

       首先,在夏娟红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新对党的章程进行了全面性的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指引,通过对党章和入党誓词的回顾,回望初心,牢记始终,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党的章程作为我们为之奋斗的初心和根本遵循,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党规党纪作为中国共产党规范党员言行举止的重要制度,是我们在遵循党的章程而不懈奋斗的路上的制度保障。只有每个党员都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我们的党才能保证其纯洁性和先进性,才能继续作为全国人民的先锋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带头前进勇往直前。在夏娟红书记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一起共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牢记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应当严格遵守《条例》,继续以高标准来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当初入党时的初心。

       在完成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后,在夏书记的安排下,同志们先集体观看了《党史100讲:建党篇》视频,通过专家教授对党史的讲述,更深入地了解党是怎么诞生的,并从党诞生、发展的历史中汲取我们所需要的营养。历史是发展最好的营养剂,在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时,我们可以从党史中获取经验,从党史中寻找破题答案。在视频结束后,心情激动的各位同志在专题党课上纷纷讲述自己在观看党史视频时的所想所感,通过这一段视频,我们深刻理解了党的建立是多么的艰难和不易,而党作为无产阶级的代表,它的发展和壮大恰恰就是顺应了民族大义、国家大势。

       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需要时时刻刻学习来提高自己。此次主题党课,从多角度多层次为党员同志进行了一场心灵洗礼,让同志们回顾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儿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