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继续砥砺前行

——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所延安红色之旅

    日期:2020-09-25         阅读:3,983次

党建1.png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18日,融力天闻所40多名党员及律师前往延安开展红色之旅。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亿万人民敬仰和神往的地方。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延安记载了这段历史,也铸就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

党建2.png

走访老一辈革命家生活过的地方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是此次律师们延安行的首站。

在杨家岭,一间间窑洞旧址、一张张老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这里艰苦的生活。在杨家岭,律师们深入了解、学习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能够直观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当时生活和工作的情形,虽然条件艰苦,但是革命意志坚强不屈。直到今天,我们不仅要铭记历革命历史,不忘初心,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并且将其传承和发扬开来。

党建3.png


在梁家河,大家认真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大院、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三孔窑洞以及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修的沼气池、打的水井、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坊。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的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坚定信念、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在梁家河村村委会,大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建4.png

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是延安红色之旅不可错过的一站。早在建国初期,延安就建立了革命纪念馆,向人们展示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的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纪念馆在后来数次搬迁和重建,规模越来越大,展品越来越多。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有文物三万多件、历史照片数千张、书面资料一万多册,系统反映了1935年10月到1948年3月期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并举行党中央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直到最后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

参观完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来到了一墙之隔的王家坪革命旧址,这里是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和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还有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中央军委及八路军总部领导的旧居。旧址的规模虽不是很大,但可以轻松的步行游览。在旧址的空地上大家还观看到了陕北民歌、锣鼓等表演。

党建5.png

枣园原本是一家地主的庄园,这里和杨家岭不同,如果说杨家岭的窑洞是陕北民居景观,那这里就充满了田园风光。当你走入枣园时,会感觉这里像一个开阔的农场,园子内草木茂盛。在枣园东北处的半山坡上,可以找到毛泽东的旧居,在毛泽东旧居的两旁,分别是周恩来和朱德的旧居,后面的山坡上还能参观任弼时的旧居。位于枣园右侧靠近山坡的地方,能够看到当年修建的“幸福渠”,就是这条渠,把园内的旱地变成了水浇地,庄稼也年年丰收。

大家参观了五大书记铜像,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故居后感叹道:当时筚路蓝缕,才有今日峥嵘岁月。

三天的延安行,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升华了思想,增强了党性,磨炼了意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这些精神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律师事业新篇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