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8 >> 2018年第0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春花烂漫 芳华闪耀 2018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精彩迎新

2018年第02期    作者:周歆皓    阅读 11,062 次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2018年2月6日,立春刚过,春节将至,春天的气息在整个上海滩弥散开来,上海的女律师们在百花将要烂漫之时,齐聚在上海城市酒店,共享欢快时刻,共迎新春佳节。上海市妇联发展权益部部长黄志英、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黄淑红,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会长陈思群、秘书长肖宁、办公室主任李珈珈,上海市女法官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娅丽,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旭峰,市女律联副会长孙彬彬、时军莉、金缨、韩璐、秘书长林丽娟以及来自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各区司法局、各区妇联、律工委的嘉宾们与200多位女律师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迎新活动。
“芳华闪耀,精彩共享”是此次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迎新联欢会的主题,主办方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为各位女律师朋友们准备了十六个精彩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剪窗花大赛、抽奖的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整场迎新会从节目策划、嘉宾邀请到确定节目、彩排,仅用了8天的时间,但是丝毫不影响节目的精彩程度 ,足见上海律师之多才多艺与热情能干。
回首紫金峰 雨润烟浓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致欢迎辞。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各方朋友的共同支持与努力下,市女律联取得了很多成绩。在业务培训方面,与女法官协会共同举办女法律人交流分享活动,并展开诗歌、舞蹈等培训活动;在参政议政方面,女律师在上海市人大、市政协的代表数量有所增加;在走进区县活动方面,市女律联组织女律师走进松江,松江律师之家也揭牌成立,借此机会也增加了区域互动。同时,市女律联也获得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她介绍,2018年是市女律联成立30周年,届时将举办大型的庆祝纪念活动。最后,邹会长建议大家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欣赏节目,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上海市妇联发展权益部部长黄志英用“可圈可点”肯定了市妇联与市女律联的合作,巾帼志愿团的200多位女律师的敬业精神享誉全国,她对此表示感谢。2017年女律师们积极参与一系列普法活动,例如在“七五普法”的活动中,虽然普法地区偏远,但是女律师们依然积极参与;再如“反家暴”干预活动,女律联的辛勤努力也获得了一致好评。最后,她表示,市妇联与市女律联是亲密的战友,以后依旧要团结,共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作为唯一致辞的男嘉宾,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已经感受到了大家对节目的期待,风趣地说自己是为接下来节目精彩的暖场的。俞会长强调,上海市女律师在服务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实中,女律师们比男律师们要面临更多的挑战和考验。他表示,女律师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各界的关爱下,市女律联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气若幽兰 华容婀娜
随着身着艳丽服装的演员的登场,大家期待的节目终于开始了。本次节目可谓是传统与现代交融,形式多样,不仅有歌舞,还有诗朗诵、评书等。第一个亮相的节目是由上海市女律师联合会选送的舞蹈《三生三世》,姑娘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在舞台上跃动,配以音乐《凉凉》,使人仿佛置身于十里桃林,感受那千树芳华。
由市女法官协会选送的男女声小合唱作品《心中的碧华》引起了场下的强烈共鸣。这首合唱是为了纪念邹碧华法官而创作的,在场的一些律师朋友也接触过邹碧华法官,无不为他的专业、勤奋所感染,他是上海所有法律人的榜样,更是全中国所有法律人的榜样。
在第五个节目结束后,插入了主办方精心策划的剪窗花大赛,8位律师共同剪出“春”字。台上剪飞翻飞,台下也跃跃欲试,律师们纷纷拿出手边的纸,一齐动手剪出“春”字,迎接美好温暖的春天。
由市女检察官协会选送的原创评书《说法》,仿佛将律师们的记忆拉回到法学院里中国法制史的课堂,带大家回顾了中国法制的发展。说书人分别讲述秦代的商鞅、清代的谭嗣同和当代检察官的故事,以点带面地反映了随着中国法制的不断健全,法律职业队伍的发展也越来越好,其作用也越来越大,引得掌声阵阵。
由普陀律工委选送的歌伴舞《青藏高原》是最后一个节目,婀娜的舞者跳着独具特色的藏族舞蹈,演唱者赖碧君更是唱功了得。那雪域高原就像是律师的心灵,圣洁美丽。当唱到高音部分时,台上台下连成一片,齐声合唱,将联欢会推向一个高潮。
虽然意犹未尽,一个节目的落幕,今年的迎新会圆满结束。女律师们纷纷来到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温暖美好的时刻。
女律师们在平衡家庭生活的同时,更是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法律行业发展助力,着实令人敬佩。正如邹会长所说,希望女律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有机会稍稍放松身心,在已到来的2018年,可以继续巾帼不让须眉,自信从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