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1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感谢、责任和一个问号

2017年第11期    作者:俞卫锋    阅读 9,062 次

编者按:

为弘扬行业优秀文化,促进行业交流,上海律协以真人、真事、真情为主题,于20161127日举办了聆听律师的声音(第一季),让律师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首季邀请了包括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在内的8位律师,讲述了各自的执业故事,展现了上海律师多角度的工作和生活。活动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律师嘉宾们的执业故事触发了广大同行的感悟与共鸣,他们的执业经历和经验则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上海律师》陆续刊出他们的演讲故事,以飨更多读者。

 



2015418日,在上海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上,我当选为新一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在当时的获选感言中,我提了两个词和一个标点符号,那就是感谢、责任和一个问号,这三个关键词陪伴我一路走过整整两年时间。

 

第一个关键词是感谢

我要感谢律师同仁、各级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还要感谢我通力的同事和我的家人。是通力的同事帮我分担了业务和管理工作,使我在律协履职时没有后顾之忧;没有通力同事的全力支持,我进入律协的脚步不会这么从容。我更要深深感谢我的家人,没有家人的支持,我跨入协会的脚步不会这么坚定。

 

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

从陆家嘴通力事务所的办公室到徐家汇上海律协的办公室,办公室变大了,责任加重了,压力自然也随之增加。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也同样追求着匡扶正义、促进法治的理想,但律师业的发展并不能仅靠理想和情怀,它需要清晰的发展规划和脚踏实地的工作,路在脚下,路是走出来的,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第三是一个问号

这个问号是我真实又严肃的思考,而且这个问号在我心里越来越大。

上海每家律所的情况是怎样的,每名律师状况如何?我真的了解他们吗?历届理事会报告中提到的诸多问题如何解决?全上海的律师的眼睛都看着我,上海律协十届理事会今后四年要做什么?怎么做?思考和落实这些问题就成为我工作的主旋律。

路是人走出来的,一路走来,真诚、认真、坚持,始终陪伴着我的职业生涯,真诚就是摒弃私念、谨记责任;认真就是脚踏实地、少说多做;坚持就是不忘初心、不言放弃,未来就在认真和实干中。

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距离2015418日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我始终没有忘记当初的获选感言,这是我的即席发言,更是一份对全上海的律师的承诺,是我代表律协十届理事会对大家做的集体承诺。今天我愿意在这里再重温一次当选感言,这即是对我的再次提醒和鞭策,也是再一次对行业的庄严承诺!

有各位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十届理事会有信心,也相信未来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续上海律师业的辉煌。希望今天的问号在四年之后是个句号,甚至是个完满的感叹号

 

俞卫锋

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主任、

上海律协会长、全国律协常务理事、上海仲裁委员会委员。

业务方向:收购兼并、跨境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商事纠纷解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