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5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公益普法成果丰硕 上海律师喜获CCTV《法律讲堂》“年度最高收视率奖”

2017年第05期    作者:陈佳    阅读 8,398 次


      2017年4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上海市法宣办、上海市司法局主办的央视《法律讲堂》选题策划暨公益普法工作业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海伟,上海市法宣办副主任、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法律讲堂》制片人苏大为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邹甫文、上海市司法局法宣处副处长姜岸、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旭峰,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黑龙江、吉林、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广西、山东等各地律协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地律师主讲人等逾百人应邀参加。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海伟对未来普法宣传工作表达了两点希望:各省市律师协会加强组织工作,选拔更多优秀律师主讲人,为《法律讲堂》增添新鲜血液;各位律师主讲人珍惜《法律讲堂》搭建的法律服务平台,做好普法工作,为律师行业增光添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 李海伟)


      上海市法宣办副主任、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上海在法治宣传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表扬了上海律师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希望通过研讨交流,能够进一步凝聚媒体公益普法的共识,持续提升媒体公益普法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营造全社会的良好法治氛围作出更多贡献。(上海市法宣办副主任、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 陈春兰)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表示,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法治频道。在今后的工作中,社会与法频道会努力将自身打造成更具影响力、更受老百姓喜爱的法治教育和宣传平台,也将力争为律师行业提供更大的空间、更高的平台去展现自己,共同为普法事业尽一份力。(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法律讲堂》 制片人苏大为说,央视《法律讲堂》不仅是一个普法宣传的平台,更是展示律师风采的舞台。2017年,栏目将推出明星战略,重点培养优秀主讲人,将它们打造成节目名片、普法先锋;同时继续深化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及各省市律师协会等权威部门的合作,挖掘更多优秀的主讲人和优质选题。(《法律讲堂》制片人 苏大为)


多方研讨,为律师普法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在律师行业普法宣传与媒体合作研讨会上,浙江省律协秘书长陈三联、广东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协副会长罗旭、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副会长马江涛相继发言,介绍了现阶段普法工作情况,并共同探讨如何在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方针指导下,推动公益普法工作,展现律师卓越风采,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浙江省律协秘书长陈三联、广东省律协副秘书长史璞松(由左至右)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协副会长罗旭、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副会长马江涛(由左至右))


年度表彰,上海律师荣获“最高收视率奖”:


      主讲人是《法律讲堂》栏目的核心竞争力,律师是主讲人中的中坚力量。栏目自开办以来,与上海市律师协会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选拔培养了多名主讲人参与节目录制。目前,上海的主讲人团队达到8人,其中多位主讲人连续多年获得频道给予的各类奖励表彰,他们录制的节目数量约占法讲全年节目数的四分之一。多年来,上海主讲人和栏目组一起成长,共同为普法宣传工作做出贡献,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法律讲堂》2016年度表彰环节,上海市律师协会荣获《法律讲堂》“普法宣传最佳组织奖”。栏目主讲人杨波律师获得“年度最高收视率奖”、“年度最高出镜奖”两个个人奖项,郝红颖律师获得“最佳撰稿奖”,应朝阳律师获得“最佳进步奖”,严嫣律师获得“公益普法贡献奖”。随后,杨波律师也作为优秀主讲人代表在大会发言。


《法律讲堂》:


      《法律讲堂》是CCTV12开设的一个特色普法类栏目,通过专家主题讲座加背景简介的形式,讲述相关法律法规所蕴含的法理及立法背景、中外司法史话。寓法理和观点于故事中,贴近生活,贴近百姓。

       2017年是栏目开播第13个年头。目前,《法律讲堂》已有400多名主讲人参与到了节目的录制之中,主讲人队伍包括律师、法官、检察官、人民调解员等多个行业的法律从业者。自2011年央视实施综合评价体系至今,该栏目连续五年获得了品牌栏目称号,在央视400多档常规栏目中综合排名连续五年位列前30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