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8 >> 2018年第1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 第十六届华东律师论坛圆满落幕

2018年第11期    作者:文│市律协业务部    阅读 7,823 次

市律协业务部

20181110日,由华东六省一市(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浙江、山东、江西)律师协会联合主办、江西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发挥律师在法治国家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华东律师论坛,在南昌隆重开幕。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蒋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律师协会会长张工主持开幕式。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00余名律师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交流。上海律协由会长俞卫锋带队,组成21人的律师代表团参会。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设一个主论坛和四个专题论坛。主论坛以构建良性协调诉讼关系为题,以嘉宾主旨演讲形式,分两场进行。四个专题论坛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律师服务三大攻坚战、刑事辩护与代理以及传统业务与律师新思维等四个方面展开。市律协秘书长忻峰、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李擘律师、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王思维律师、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朱小苏律师、朱琦律师、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曾钧泓律师、上海君和律师事务所潘雄律师等分别在四个专题论坛进行了发言交流。

党建引领律师业发展分论坛上,忻峰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律协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提到,在上海市委、市司法局党委的领导下,市律师行业党委深刻把握超大城市律师行业国际化、规模化、多元化、差异化发展趋势,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律师行业党建新路,从四个方面有力促进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律师行业落实落地;二、突出精准有效,持续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三、树立融合理念,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向更深层次迈进;四、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律师行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各位嘉宾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刑事辩护与代理分论坛上,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林东品律师受邀对小组交流进行了点评,并同与会律师分享交流了自己关于刑事辩护与代理的几点思考。

1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六届华东律师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本届论坛共有7篇论文获一等奖,28篇论文获二等奖,70篇论文获三等奖。上海律协的参会论文在东方律师网上公开征集,经大会组委会评选,共有15篇论文获奖,成绩喜人。最后,在论坛的会旗会印交接仪式上,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代表上海律协从江西省律师协会会长张工手中接过了华东律师论坛会印会旗,并代表下一届论坛承办方邀请华东六省一市的律师在2019年于黄浦江畔再相会。

华东律师论坛的前身为华东地区律师实务经验交流会,始于1981年在上海举办,2003年起改为华东律师论坛,由华东六省一市(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浙江、山东、江西)律师协会轮流承办。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华东律师论坛已经成为涵盖律师最多、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区域性律师论坛之一。

 

第十六届华东律师论坛上海律协参会优秀论文

获奖名单

 

优秀论文一等奖

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李擘 

《网络垂直搜索服务所涉法律问题研究——以图片垂直搜索服务为例》

优秀论文二等奖

上海市华诚律师事务所 朱小苏、朱琦 

《浅析我国垄断协议案件中宽恕制度的适用》

上海君和律师事务所 潘雄、张珂晶 

《试论案外人对仲裁争议标的享有独立请求权的救济》

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曾钧泓 

贷新还旧之骗贷风险及辩护空间研判》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 王思维

《虚假诉讼罪的”——基于104份判决的分析结果》

优秀论文三等奖

上海市里格律师事务所 张秀秀

《中国环境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以美国环境法律师业务为鉴》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陈业

《中国海关执法实践与企业合规指引》

上海市众华律师事务所 马彬 

《浅析民办教育行业中的主要法律问题》

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 李志强、邱泽龙

《长三角开发联动一体化与律师实务》

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 沈一凡、程丰 

《浅论PE投资中对赌协议之效力》

上海大可以律师事务所 张永奇、石丹

 《新类型金融争端的判例解读与合规审查》

上海公义律师事务所 孙梦祺、胡涵溢 

《党建所建齐头并举 共襄盛世——浅析律师事务所抓党建促发展之着力点》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 惠翔、林秀铃

 诉讼禁令中的自由裁量权规制》

上海市汉商律师事务所 白翔飞、北京盈科上海分所洪梓桉

《论我国环境公益诉讼的制度变迁与司法实践——以诉讼主体资格为视角》

上海市中浩律师事务所沈永锋

《我国股权收购中的空股价值分析与处理不当的法律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