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

    日期:2021-07-01     作者:闵行律工委    阅读:2,404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25日下午,闵行区女律师联谊会举办了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活动,近20名闵行区女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位于思南路73号,设立于1946年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由于当时国民党的限制,办事处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简称周公馆,是一座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期、分楼宇及庭院两部分的西式花园洋楼。周恩来、董必武等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整座纪念馆的主要景观由周公馆旧址、周恩来铜像、周公馆史迹图片展览组成,是上海唯一保存完整对外开放的周恩来纪念地。

       女律师们参观了小洋楼里的会客厅、工作室、宿舍等,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史迹陈列的大量珍贵照片、剪报、信函、影像等资料,对1946年6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进行了学习。

       参观活动结束后,女律师们来到思南公馆展开“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交流活动。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分享寻访周公馆后,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理解。从你一言、我一句中更深刻体会革命前辈用鲜血给我们创造出的幸福生活,我们党员应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发向上,将党的事业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女律师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律师们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添砖添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