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0 >> 2020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学四史 知四史 明四史

第二届上海青年律师党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第07期    作者:市律师行业党办 上海律协公关部    阅读 2,961 次

火红七月,上海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热潮,上海全市各区青年律师也正在积极地以各种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活动。718日至19日,由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上海律协主办,市律师行业党委青年工作部、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第二届上海青年律师党建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718日下午,初赛鸣锣开赛。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莅临初赛现场。经过初赛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浦东汉盛凯旋队、静安尚法队、宝山律界先锋队、黄浦求知梦之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余参赛队伍荣获纪念奖。

719日下午,决赛精彩开场。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叶斌,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社工处处长吴志晖,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莅临现场观赛并担任颁奖嘉宾。本次决赛还邀请到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上海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峰博士担任点评嘉宾。

本次竞赛决赛设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四支队伍的分数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各队努力奋战,场上分数交替上升,经过多轮比拼,逐步拉开分数差距;风险题环节,暂时落后的队伍勇于挑选高分值题目,缩小比分差距,分数较高的队伍充分利用规则,稳固自己的地位。选手们反应迅速、流利作答,精彩表现激起现场阵阵欢呼。每道简答题后,袁峰博士对答案进行解析,睿智点评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黄浦求知梦之队凭借稳定发挥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浦东汉盛凯旋队荣获二等奖,静安尚法队荣获三等奖,宝山律界先锋队荣获优胜奖。

徐培龙副会长在本次大赛的开场致辞中指出,本次竞赛筹备时间紧、任务重,感谢上海律协青工委辛苦筹备,感谢广大青年律师积极参与。通过竞赛形式,更加激发青年律师学四史热情,加深律师同行之间的交流,使得青年律师拥有职业归属感。

袁峰博士作决赛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上海青年律师学四史的成效和热情,并就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深刻阐述,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本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上海青年律师学史用史的积极性,加深了青年律师对四史的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青年律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激励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