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第九党支部与 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党支部 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日期:2019-07-22     作者: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 承当、殷鹤    阅读:10,188次

7月15日,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本着“交流互助,共同成长”的原则,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大成上海办公室”)第九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以下简称“第十税务所”)党支部在大成上海办公室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并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以及参观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金领驿站”的“联合党日”活动。     

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龙宝,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梁宁,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韩一清,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陈峰,党委副书记、执行主任刘蓉蓉,第九党支部书记承当,常委史俊明,高级顾问、党委顾问严新力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蓉蓉同志主持。    

首先,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和第十税务所的党员们参观了大成上海办公室,并观看了宣传片。随后,大成上海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陈峰介绍了大成上海办公室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大成上海办公室始终以“党的政治核心和价值引领”作为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事务所管理层和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发挥党员在所内的模范先锋作用。同时,陈峰同志表示,律师行业党建有其独特性,对于大成上海办公室而言,由于业务发展需求和律所规模不断扩大等因素,党建工作更具有国际化和多样化的特点,这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能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要感谢第十税务所长期以来给与的支持,共建活动有利于实现双方党组织思想、组织、文化、人才、设施等资源的共享,形成共建促党建,党建促发展的良性机制,相信双方的党建工作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随后,第十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韩一清介绍了第十税务所的党建及税收工作情况。他表示,第十税务所作为浦东新区的重点税收管理所,主要面向央企、国企、中介机构、外国代表处等,肩负着重要的任务与使命,因此务必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建工作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是提高人的凝聚力的工作。同时,税收工作中也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税收与法律相互交融是一个普遍现象,希望未来第十税务所与大成上海办公室能够通过结对互助,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实现共同发展。    

紧接着,承当同志介绍了大成上海办公室第九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她强调第九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党课学习、党日活动以及青年之家、女律联、侨联等文化社团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不少党员通过担任人民调解中心律师特邀调解员、法院诉调中心家事调解员,积极参加人民调解工作,践行党员的社会责任;还有年轻党员积极参加“法律进社区”社区法律咨询活动,以及“法律进校园”反霸凌专题宣讲等公益活动,将“党员”与“律师”的身份相结合,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承当同志也表达了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多向第十税务所党支部学习,探索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随后,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个人所得处处长梁宁发表了感言。她表示,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与“服务”。一方面,通过结对共建,共同学习,实现共同提升,增强合作共赢意识,丰富跨界思维理念,充分发挥第十税务所与大成上海办公室的党建共建优势,以党建为纽带和抓手,促进政府部门与企业实体、中介机构互动交流,真正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希望在结对共建中,税务机关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的有机融合,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共同营造和谐征纳关系,实现党的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最后,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龙宝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十税务所与大成上海办公室的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表示在未来要增强创新、创先意识,丰富党建共建成果。党建联建是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之举,为大成上海办公室在专业领域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探索、新启发。下一步,要积极建立健全第十税务所与大成上海办公室互帮互助、共建共学的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党建水平进一步提高。座谈交流结束后,承当同志与韩一清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座谈交流结束后,大成上海办公室第九党支部与第十税务所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联合党日”主题活动,又共同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金领驿站”,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参观路线,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影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近距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予以借鉴、学习,创新和提高双方支部的党建水平。     

今后,大成上海办公室与第十税务所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和经验优势,在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深化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共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互结合,促进共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