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8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如法有言 如墨有语 首届上海律师书画、篆刻展开幕

2017年第08期    作者:陈佳    阅读 8,999 次

鸿均盛世,翰墨飘香。

尺幅方寸之间,

一撇一捺皆有法度,

一山一水常寄胸臆。

2017728日上午,2017“翰鸿杯·法言墨语首届上海律师书画、篆刻展开幕式在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指导,黄浦区书法家协会主办,黄浦区文化馆、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承办。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副会长周天平,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森,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研究院院长李静,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黄浦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伟舫,黄浦区司法局局长刘辉,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东,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思豪,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承斌,黄浦区文化馆馆长孔晓敏,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智豪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全市书画、律师及司法界的100余名嘉宾应邀参加。

 

此次活动是本市律师界首次大规模的艺术交流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倡导依法治国为主题,在展示上海律师风采的同时,记录上海法治文化的进步与发展。

黄浦区司法局局长刘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书画篆刻作品展向人们展示出鲜明的海派城市文化——对传统的尊重,对时代的热情,兼容并蓄,推陈出新,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内在精神高度契合。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对此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书画展展现了上海律师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中华发展传统的尊重,是上海律师的文化修养和精神世界的体现,非常有意义。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致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俞卫锋认为律师肩负社会公平与正义,奋斗在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法治建设三条战线上。同时,律师们也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向社会展示自身多元化的一面,律师行业文化建设成果颇丰。

最后,俞卫锋宣布,2017“翰鸿杯·法言墨语首届上海律师书画、篆刻展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共有101件优秀作品参加展览,并同步出版《法言墨语首届上海律师书画、篆刻作品集》。公众展览期为期一周,728—849:00-17:00在黄浦区文化馆展出。

今年,上海律协首次推出了上海律师文化季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已举办一系列活动,涉及文艺、体育、青年、公益等多个方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全体上海律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本次书画展系“2017上海律师文化季活动之一。

 

深耕不倦,

30名获奖者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征集了上海律师界及司法行政机关人员共74位作者的百余件作品。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9名,三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附:获奖名单

书法类:

一等奖: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             经海祥

二等奖:浙江靖霖(上海)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徐隽文

三等奖:上海龙耀律师事务所                 崔正高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黄浦区小东门司法所          

 

绘画类:

二等奖:上海兰盾律师事务所           张红云

上海奉元律师事务所           秦良林

三等奖:上海市公义律师事务所          

上海丹枫律师事务所           刘成智

 

篆刻类:

三等奖:安全局                       吴正安   

       

优秀奖:

王碧碧(锦天城所)            周云涛(锦天城所)

占健文(乐言所)                张金成(融孚所)

  曦(大成所)                 娄魏强(国畅所) 

  军(城大所)                   亮(恒建所)

  荣(汉商所)                 曹向军(卓君所)

沈冬毅(巨明所)                 迅(龙襄所)

  成(永盾所)                 张贤能(海通所)

张苏圆(捷铭所)               张联申(安全局)

吴文钧(上海市监狱局)    陈建平(上海市司法局)

  勤(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社区服务办)  

 

优秀组织奖:

浦东律师工作委员会

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

静安律师工作委员会

 

本刊将从本期开始陆续刊出部分获奖作品,敬请关注本刊封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