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9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看得到的是冠军 看不见的是汗水 “戈12”的心路历程

2017年第09期    作者:孙艳    阅读 8,636 次

2017522日—25日,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隆重举行。该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沿着玄奘法师西行之路赛事全程117公里,东起甘肃敦煌塔尔寺,西至酒泉瓜州白墩子。来自全球57所顶级华语商学院2500余名EMBA队员参加了今年的挑战赛,上海元始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孙艳律师就读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代表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卫冕冠军。

 

戈壁——爱之旅

每天打开微信,眼睛都会酸酸的,此生有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奋战,一起被虐,一起哭泣,一起大笑!我们要成为一生的兄弟姐妹,一辈子亲密无间的挚友! 

爱大家!我会更加努力减肥,认真训练,锐意进取,以无愧于交大安泰戈12光明之队!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帮助戈13实现三连冠的梦想!戈壁是一个充满大爱的圣土,每一位踏上这片热土的亲,都会将自己的爱分享到所到之处。团队之间相扶到终点相拥而泣是爱的体现;陌生人之间跑友相遇,互相问好、互道加油,让赛道成为萌生友谊的浩涂;爱心小学里,大家与孩子们一同上课,爱心涌动!孩子们纯净的笑容感染者每一人!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无坚不摧!在茫茫戈壁中,我们很渺小,凭借个人能活下来都很艰辛。但是有爱,我们不仅力克对手,挑战自我,而且将我们的爱留在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戈壁之行就是一场爱的旅行!玄奘大师用自己的大爱,给千秋万代的后人带来了精神支柱。我们用小爱,实现自我突破!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去感染周边的人。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不会因为你的给予,而导致自己能量的减少。爱的传播是一种核聚变,所到之处尽是爱之沃土!戈壁,去一次就会深深爱上;如果这种爱有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戈壁,值得一辈子去感悟,希望通过努力,我能成为公益大使。这是我的后戈壁梦想,尽管目前我的条件与大使差距很大,但是我觉得有梦就该发心,爱能让我更加坚定地去实现梦想!Fightting !光明之队15A03孙艳!

201610月底,我胆颤心惊地拖着一身肥肉参加阳澄湖拉练,到516日出征仪式全新的自我,那时的一个140斤的大胖子变成了116斤的我,全马成绩由2016年上马的3:52变成今年无锡马拉松325,这一切都归功于教练的科学合理训练,组委会鼓励支持和戈12,戈13的兄弟姐妹对我感染和我永不放弃坚持。

目标成为律师界最快的跑者。律师是一项虐心、虐身的工作,成功来自努力及坚持,就如同玄奘之路: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用灵魂驰骋戈壁

戈赛是团队之战,团队同心协力才是制胜的关键。虽然在台上是我们十人,但我们团队却是非常强大。每天早上龙龙的打卡给大家打满了鸡血;海哥如上满发条的机器人卡刺激着我们这些菜鸟应更用心地训练;俊鹏狼队每次合练都非常辛苦地带领女生按照我们喜欢的节奏跑步,宣霞、月月带伤坚持合练,尔芬、海霞放下自己大神身段和我们一起训练,让我们没有借口不按照要求完成训练计划。

我们的云教,据说是我亲娘。我膝盖跑到剧痛,我只是和教练说有点痛,教练说可以继续。天知道,我有多羡慕大家和教练说:哪里哪里不舒服,然后教练和你们说,带着孙艳跑完这圈,休息。我好开心,以为我也可以少跑几圈。可是,结果是:女生都停下来,要冲A的小胖妹艳艳继续跑,换戈11A队尖刀飞神、马口或俊鹏、心机狼带跑!教练,我还是个女生?每次吃饭,教练不停地给大家布菜,给香夹鸡腿,给启鹏加肉,却恶狠狠地和我说:孙艳吃蔬菜,不要吃肉!不要吃太多,七八分就够了。教练你是上天派来的后妈吗?教练却说正是待你是亲生,才对你严苛要求!

减重24斤后,第一次穿白色服装,出征仪式。 我一直是一个很倔的姑娘,无论读书、工作还是感情以及爱好,我认定的目标,我从未放弃。但是戈12让我经历充满希望——迷茫无助——犹豫不定到毅然决然决定决战到底。只要教练和组委会没有放弃我,我决不放弃努力,即便戈12我上不去,我还是继续跑步,直到实现目标。在大名单出来之时,我既开心又惶恐,但是教练和大家的鼓励让我充满信心地和大家一起踏上戈12的征途。有梦就必须坚持到底,否则,都不会知道梦想之花绽放时的彩霞满天。

 

my sweet,母亲节那天,我一早出发去合练。她起床后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在家里她是最疼我的。因为妈妈昨天出差回来,她特意恳求奶奶给她买了可乐,给妈妈做了冰淇淋。可是妈妈昨天回来时,她已经睡着了。今天是母亲节,妈妈都不能陪她,妈妈心里跑步和训练最重要,她不要这样的妈妈了。要把妈妈从家里开除。我们拿着手机痛哭,然后告诉她在家等妈妈,训练完就回去。

如果你发心力克对手,勇争第一,那么请坚守它,我们会祝福你。如果你发心把自己当成唯一的敌人,克服自己心中的贪婪、恐惧、懈怠,那么请坚守它,我们会祝福你。如果你只是来体验一场随遇而安的轻松旅程,那同样请坚守它,我们同样祝福你。无论你的发心是什么,都不要让别人的标准成为你的标准,都不要让别人的荣耀蒙蔽了你的心灵。有心,才会有心灵的超越。让我们和玄奘一样成为伟大的有心人。一辈子能活出几种人生,在戈壁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情怀的前提是实力,实力来自科学的训练和不懈的坚持,有实力才有机会加入最棒的光明之队。

12,我们不仅收获了冠军,我们更是得到了天长地久的兄弟姐妹情、突破了全新的自我和成就了最棒的团队。第一天,尘土,俊鹏气喘如牛仍坚持带着我追上大部队;第二天风很大,尔芬却和我说,跑到我的左后侧,我来给你挡风。风车阵前极度崩溃时,马口和我说:孙艳,你不是一人在战斗,你也不是仅仅代表你自己来比赛,想想三娘和龙龙,我顿时觉得斗志昂扬。第三天,俊鹏一人拖我和月月等等的画面让我感动万分,真幸运能有机会加入戈12团队,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喜欢团队的每一个人,也喜欢和大家并肩奋战、永不言弃的自己。

成功卫冕

感谢交大安泰、教练、组委会、队医以及戈12bc队员、戈13的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和我们并肩作战、共获荣誉!我们戈12将会全力以赴协助戈13以及以后将要冲A的同学们继续奋战。

感谢我们的家人对我们支持。其实,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为了戈12,大家舍家弃业,放弃小我。而我们的另一半代替我们撑起了家里的一整片天,谢谢亲爱的家人们,我们的冠军应当有家人的一半。

王者归来

如果你看到我瘦了,都是因为汗水!每一克肥肉都来自于对生活的妥协,每一克减重都来自于汗水!每五十公里跑步,可以减重一斤。从去年10月底我加入上海交大安泰EMBA玄奘之路全国商学院戈12挑战赛之光明之队A队队员选拔赛之日起至今,我的体重下降了24斤。我跑步里程2200公里,其中有至少500公里的训练,我是跑到被拉爆。我的全马成绩由20163:52变成2017年无锡的3:25!感谢教练和组委会训练以及感谢自己咬牙坚持,没有放弃!

选择好路,就一定会错过最美的风景,选择安逸,一定不要羡慕别人的精彩!把每一次虐心之旅,当成生命对自己的历练!感谢所有磨难,有你们,我才能蜕变!我们的路要靠自己的脚!人生就握在自己手中!加油,孙律!越努力越幸运!

光明希望中心,需要大家关注与支持!将我们的爱穿越时空,带往未来!

 

孙艳

上海元始律师事务所律师。

业务方向:建筑、房地产、金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