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实现新突破——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8-23     作者: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委    阅读:12,906次

为进一步聚焦近期律师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展现我区律师行业新气象新作为,8月7日下午,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委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组织开展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王小芳,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敏,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陈远平出席会议,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员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敏传达了全国、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会议有关工作要求,陈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律师党员学习贯彻好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精神,在律师党建工作上实现全面增速、提质、扩面。要把党建工作与事务所业务发展、人才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紧密融合。要结合大调研、大学习工作,认真梳理本区律师行业、本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在律师行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律师党建工作的活动形式、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工作实效,强化静安律师党建工作品牌。

随后,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代表叶萍、范娅婷,上海市优秀党员律师代表祝跃光、姜涛、沈彦炜、刘明昊以及上海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代表洪小龙7名同志围绕律师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发言代表们就如何在律师党建工作中全面夯实中央各项改革要要求,精准有效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与律师党员队伍质量,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带动律所发展,服务社会基层治理,弘扬社会公平正义建言献策。

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陈远平指出,要准确把握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在亮身份、强组织上下功夫。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王小芳高度评价了静安区律师行业工作的开展成效。王书记指出,一是在律师行业中发展党建有必要。律师行业具有政治属性,全区律师事务所有258家,不论在数量上、能量上都是静安区两新党建的重要部分;二是我区律师党建发展有基础。去年,司法行政系统中有4家律所获评静安区五星党支部,今年,又有多名党员律师、基层党组织获评全国(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律师。我区律师党建发展在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组织保障上具有扎实基础;三是做好律师党建工作有空间。要继续推进“双覆盖”、支部“定位创新”工作。全体党员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建定位、引导党员作为。骨干律师党员要持续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形式,坚信党建就是红色生产力,党建一定会融入所建。要做好人的思想工作,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有政治担当。要坚持传播社会正能量。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前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了党员律师的初心使命。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全体司法行政优秀律师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决心,就是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充满政治担当,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统领律师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静安区律师的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任重道远,更须蹄疾步稳,静安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精细管理,主动对接新时期律师个人发展、律师行业发展新期待,重点发挥好骨干党员律师的示范带动作用,聚合更多优秀党员律师,在律师党建发展过程中寻求新路径、谋划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努力做精、激活每一个律所党组织、律师党员的“神经末梢”,让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完善有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