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0-10-23         阅读:4,125次


2020年10月22日,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党员代表大会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全区8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张晔主持,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出席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根基,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为题作党委五年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届律师行业党委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对下一届党委的工作建议。张晔通报了《关于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律师行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的汇报》。来自区司法局机关及全区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86名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委员9名。

最后,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同志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律师行业党委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政治上坚定,引导广大党员律师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思想上突出党建概念,发挥好律师行业党委引领虹口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抓规范、抓基础,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律师党委要定期召开党委会,开展学习、民主评议工作。要加大对优秀青年律师的培养,引导优秀青年律师积极成为我们党的后备力量。三是利用专业优势,加强法律服务功能。要号召党员律师冲在前面作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区域发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基层社区群众。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引领带头作用。新一届党委要重视自身建设,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做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做履行党员责任义务的模范、做事务所工作的模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使律师行业党委成为全区律师行业真正的领头羊。

大会结束后,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律师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等额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书记由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晓红担任,副书记由田波和张晔担任,张晔为专职副书记。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表示要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做好律师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虹口区司法局

2020年10月22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