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两新天地】松江区律师行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 绽放公益之花

    日期:2019-10-18         阅读:4,043次

伴随着氤氲米香,围坐着高龄老人,拉家常、蒸软糕、编竹筐……这是近日发生在松江区叶榭镇幸福老人村里的一幕,而这里的老人们也许并不知道,从松江区一名党员律师发起成立幸福老人村,到现在70余名党员律师齐聚这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仅仅两年余。

守初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方兴未艾

2017年2月,在松江区诚至信律师事务所薛敏律师等三名发起人的张罗下,一座名为“幸福老人村”的公益养老机构在叶榭镇堰泾村正式运营,而今“幸福老人村”项目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养老事业一颗璀璨明珠,使越来越多的农村老人享受到公益服务的福利;在“社会公益进学校”活动中,以党员律师李辉为代表的服务团队几年来持续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的“身体红绿灯”项目,现已覆盖本区民工子弟学校并逐步向小学、幼儿园普及,该项目已成为上海市优秀公益项目;而在松江的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上海法知特律师事务所等积极捐资在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国内多所大学设立多个奖学金、助学金项目,直接受益的学生已达到1000余人。

践使命,主题教育正能量带动律师队伍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律师行业党委从全区律师行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全区律师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全规范、紧扣主题不跑偏。一是严要求,详细提出律所党支部规定动作要求,要有启动、有记录、有学习、有党课、有主题党日活动、有志愿服务、有共建和分享体会;二是细安排,成立指导组推动落实,基层20家党支部9月底前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形成内容丰富有层次的活动清单。三是形式新,创新互动共建机制,引导局属支部与律所支部“联建共建”,逐渐形成“摘编联学、党日联办、服务联动”格局。四是活动实,组织党员发轫、起跑、追赶、超跃,举办“律师先锋再出发”仪式,团结更多力量积极参与到乡村自治的养老志愿服务中去。

勇担当,在志愿服务领域发力深耕

在律师行业党委谋划下,在优秀党员的模范带领下,催发律师行业党员新活力,他们抱守初心、担当使命,志愿服务领域呈现一片欣欣向荣。

在区“百场法治讲座进企业”志愿讲师招募中,各律所支部的年轻党员、先进党员,先后踊跃报名40余人接受组织挑选;律师自发形成团队,排演话剧、小品录制微视频,义务走在普法宣传的前线;“律企同行”志愿团、“律政先锋”志愿服务队等,对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拓展到服务商圈、人才公寓;多名年轻律师被聘为“巾帼法律志愿团”、“宪法精神宣讲团”成员,俯身社区公益;而幸福老人村,已经成为律师党员回馈社会响当当的品牌,多批次律师党员充分利用这一阵地资源,全年不定期看望、慰问老人,还有党员认领困难老人一年的助餐费、多家律所支部与老人村所属党组织签约共建,提供长期有效服务,画好画大“党建共建同心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