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学四史,迎七一 | 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炜衡上海所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30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3,761次
       为深入贯彻“四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下午,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炜衡上海所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四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开展《学习四史、鉴心明志--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专题讲座。
       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长宁区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炜衡上海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本次讲座接入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便于大家广泛参与。刘红凛,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黝黑的皮肤,映射游历世界的火与光;点漆的双眸,盛满年岁的风露;浓密微卷的头发,汲取着不息的思想。简单的开场白后,刘教授直入主题: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跟着图片故事去学习。
       影像串起熟悉又陌生的故事,文字刻录事件成为历史的瞬间。电纸书上瞿秋白的泣血发问,纪念馆里李鸿章的倨傲面容,黄昏南湖的舫,清晨西班牙的海,东北大地杨虎城“男儿岂能老故乡”的赤子心,历史深处小井村敢为天下先的创造力。
       “一切从实际出发”并非空谈,看大事记如何渗入日常生活:猜猜改革开放初的米价,讲讲八零年代的南京东路、淮海路,再聊聊党史视角下大家熟悉的五四宪法、八二宪法、万里先生。
       互动让课堂氛围加倍轻松。大胆猜测引来老师的反问、同桌的哄笑,但不觉得娇羞,因为永远在学习,永远身处热情洋溢的学生时代。历史、当下、未来三者相互映照,正如六月的暮色缀连七月的曙光,提醒我们离别季后再起程,提醒我们不忘初心。

       “超时”半小时的讲座,大家颇有回味。下课再抱起电脑和笔记,身心都更加充实。炜衡上海所党支部书记顾靖律师表达了对刘红凛教授的由衷感谢,感谢他呈现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感谢他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一座知识宝库,一次精神洗礼。

       梅雨沉沉的季节,外滩源会议室焕亮一新。无数次心潮澎湃的历史课,再听还是爱听。要知道,初心就在这个“爱”字里,它会沉淀,它会发酵,它会指引我们前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