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聚缘党支部参加“2021奉贤区残障人士学法用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1-05-21     作者: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    阅读:3,249次

       2021年5月21日上午,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律师前往奉贤区金海街道参加由奉贤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和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21奉贤区残障人士学法用法宣讲活动”,并作为受邀律师为参与活动的残障人士专门开展法律咨询和先关法律法规及案例宣讲。


       活动中,夏娟红书记首先就《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残障人士权益保护的相关条文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再结合之前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案例对此类残障人士权益收到侵害的案件具体应当如何应对和解决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对于这类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案件分析详细聆听,表现出了极大关注。

       普法环节结束后,我所高俊律师以一名残疾人的身份上台,向大家分享了他作为一个肢体残疾人,是如何重振信心,通过自身努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律师执业资格,以此来激励在座的残障人士要不忘初心,战胜困难,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宣讲结束后,夏娟红书记、高俊律师前往街道一户有急切法律需要的残障家庭,细心聆听他们遇到的困境和缘由,认真分析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承诺将会尽力为他们解决眼前遇到的难题。

       残障人士作为我国社会上一个独特的群体,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律师更是应当义不容辞为他们尽所能地提供法律援助。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上,我们一个人都不能少。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