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互联互通 凝心聚力 市律协召开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区律工委年中工作总结会议

2017年第07期    作者:业务部 办公室    阅读 8,356 次

为总结上半年律协工作,进一步推动律师业务研究活动,促进律师间工作经验的交流,上海律协于2017年6月9日和10日分别召开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和区律师工作委员会2017年中工作会议。

 

市律协业委会聚焦专业建设

2017年6月9日下午,市律协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全体委员年中工作会议在闵行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副会长管建军、邹甫文、王嵘、潘书鸿、吕琰及业务研究委员会代表共40多人参加。闵行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周信根、市律协监事廖明涛、副秘书长陈东、潘瑜、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业务部副主任金鹰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闵行区司法局的充分支持和帮助。周信根副书记作为东道主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指出区司法局与市律协应保持良好的互动合作,积极推进服务律师的各项工作。

会议分三个阶段展开交流和讨论。第一阶段通报各业务研究委员会相关工作及成功经验,讨论各业务研究委员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业务研究委员会活动的开展、交流合作、经费使用以及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第二阶段就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讨论,主要围绕参赛者范围、奖项设置及规则等细节问题展开探讨。第三阶段向各业务研究委员会征集上海律师“知识共享平台”框架及类别设置以及上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智能平台“司法知识库”常见法律问题扩容、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新近起草的《律师办理证券投资信托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稿)》等意见、建议。

近几年,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增加了委员间彼此交流的机会,加强各业务研究委员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将认真总结会上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力争在2017年下半年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更为出色。

 

区律工委年中工作会议促进互联互通

6月10日上午,市律协召开2017年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由俞卫锋会长主持,副会长周天平、管建军、邹甫文、王嵘、潘书鸿及16名区律工委负责人参会,副秘书长陈东、潘瑜等列席会议。

会上,各位会长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2017年市律协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内容涵盖“数据律协”建设、上海律师文化建设、维权工作机制、律所规范管理等方面。

随后,黄浦、徐汇、闵行、普陀、静安等区律工委负责人交流了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上半年,区律工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力求创新,结合各区地域特色,拓展思路,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推进律师参政议政、参与法律援助、助力青年律师培养、加强职业共同体良性互动等。

近年来,区律工委作为市律协的派出机构,通过不断经验总结、实践检验,已成为联系基层律师、上传下达的桥梁和纽带。2017年市律协紧密遵循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的总体工作思路,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紧紧依靠区律工委联系广大律师,通过各区律工委工作,凝心聚力更好地参与行业建设。

自第八届律协设立区律工委,多年来,市律协定期于年末召开一次区律工委工作会议。此次年中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区律工委的互联互通,也获取了许多有价值的工作经验,为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供有益启示。

两项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更好地规范上海市律师行业管理行为,推动上海市律师行业的发展,总结了经验,提供了意见,2017年下半年的律协工作定会开展得有声有色。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