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谋发展 思转型 求创新 全面推动静安法律 服务业迈上新台阶

2014年第02期    作者:凌惠康    阅读 7,604 次

●    文/

  近年来,静安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开放促发展、法治筑和谐”的主基调,把握立足点,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努力打造律师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静安律师行业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区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日趋凸显,为静安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作出了较大贡献。日前,中共中央召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对建设法治中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静安的法律服务业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对此,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谋发展、思转型、求创新,力争使静安法律服务业走在时代的前端。

  谋发展,就要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积极探索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与行政管理、行业自律管理紧密结合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律师队伍的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健全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律师的政治敏锐性和执业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律师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促使律师自发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展示律师的新形象,提升律师职业的社会美誉度,努力在执业活动中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维护法律尊严,让静安市民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弘扬法治理念,为改善静安法治环境,提高群众法律素质服务;要建立健全律师人才培养选用机制,进一步建立由领军律师、骨干律师、青年律师组成的律师人才梯队,不断提高静安律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思转型,不仅是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要转变思想,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惠及社会、惠及百姓。同时,政府机关也要转变职能,为法律服务业在静安的大力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推进法治建设,建设法治静安。律师要为依法治区工作建言献策,为提升城区法治水平,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当好参谋助手,依法妥善处理各种利益纠纷,促进城区和谐稳定;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引导更多的群众能够通过法律的途径理性解决问题,减少矛盾源头,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将自身发展与静安经济社会情况相结合,关注区内重点工作,围绕为政府行政决策、城区旧改等方面做实法律服务。司法行政机关一方面要做好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扶持、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涉及切身利益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律师严格依法办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

  求创新,就要用崭新的理念服务静安新一轮的经济社会发展。静安的法律服务行业要根据区位优势及确立的产业发展的总体方向,以加强“国际商务港”建设为总体目标,进一步拓展高端化业务,提升专业化服务,建设规模化律所,加快国际化步伐。法律服务行业覆盖静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的众多领域,要进一步拓展服务辐射空间,延伸服务附加价值,为静安区域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着力推动律师业务转型和品牌战略,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以“建设规模所、扶持专业所、稳定中等所、规范小型所、宣传品牌所”为工作思路,提升静安律师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形成规模所和专业所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结构布局。

  让我们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提升静安法律服务业的整体竞争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立足点,认真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全面推动静安法律服务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