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1 >> 2021年第05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10亿!“抖出民法典”人气火爆

长三角青年律师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21年第05期    作者:张玲    阅读 2,088 次

为表彰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及律所,激励青年律师们创新普法的积极性,4月26日,“抖出民法典”长三角青年律师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从法法律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上海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副主任潘雄,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院长杨凯,从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OO朱箭飞,抖音法律运营负责人夏婉玲,以及众多参赛律师、律所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配音、口播、情景剧……本次大赛作品内容专业、形式多样、制作精良,数百名长三角青年律师通过镜头,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在百姓生活的各个领域学习、宣传、普及《民法典》,每一件参赛作品从话题立意、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都有自己独立的风格和传播点,表达了青年律师对《民法典》的所思所想。经过了激烈的票选和专家评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最佳作品奖”20名、“最高人气奖”10名、“最受观众喜爱中视频奖”5名、“最受观众喜爱短视频奖”10名、“最佳律所组织奖”10名、“最敬业主播奖”10名、“最佳萌新奖”10名、“未来之星奖”1名。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律师和律所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满载荣誉而归。

杨凯教授表示,法律是有温度的,只有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法律的精神,培养依法行事的习惯,才能将硬性的法律制度规定转变为学法、懂法、守法的民众自觉。本次“抖出民法典”大赛,将普法宣传与百姓生活结合,通过抖音短视频这样“亲民”的渠道,让《民法典》真正地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群众掌握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青年律师加入到普法创作中来,携手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品牌。

仪式上,夏婉琳女士还分享了抖音法律垂直领域的运营经验,以及青年律师如何通过抖音打造个人新媒体专业品牌的干货知识。

陆胤主任表示,“法律的生命在于施行”,而法律施行的基础是传播,让所有老百姓都知晓法律是确保法律施行的重要保障。而在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形式的专业分享,是一种新型的法律传播方式,已是宣传政策法规、传播法律知识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同时,对于青年律师而言,通过法律短视频的分享,也是一种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很欣喜地看到有的青年律师已经通过短视频分享的累积,让自己在专业学习上形成了一种习惯,锻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坚定了自己的职业信念。希望“抖出民法典”这个话题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青年律师能够通过创新的形式,在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执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共同为“法治中国”的目标而努力。

本次颁奖仪式还邀请到了在抖音平台初露锋芒的“Dom道哥说法”李至道律师,携手王夏青、袁嘉诚、赵书煜、郭亿瓴律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普法情景剧,通过生动的表演与通俗易懂的普法语言展示了社区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与法律小常识。

本次“抖出民法典”长三角青年律师短视频大赛虽已落幕,但作为法律人,宣传《民法典》的使命还将继续,期待更多青年律师加入到普法短视频创作的队伍中来,向社会各界展现长三角青年律师的活力与志趣,传递长三角青年律师对于法治建设的理解和践行,展现当代青年律师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