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战“疫”时刻】宝山律师逆行的身影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     日期:2022-04-18         阅读:1,683次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宝山律师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自发组建律师志愿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抗疫有我,投身社区第一线

3月29日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律师近两百名。照片里面罩下的面孔甚至认不太清,但新时代律师的精神风貌却萦绕在每一位律师逆行的身影中。他们投身社区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披星戴月、尽职尽责。

640.png   640.jpg

   


   

百汇所在邹甫文主任的带动与鼓励下,许多党员和律师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奔赴抗疫一线。图为邹甫文律师、汪国维律师、杨颖琦律师、林继凯律师、苏扬律师、王娜律师、胡涵溢律师参加一线支援的身影。

   

image.png   

银星律所顾玉红、苗金萍、俞艳萍、张旭律师积极参加小区抗疫志愿活动,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利用自己专业特长为居民答疑解惑,尽可能解决居家期间的种种问题。

   

艾克森律所沈逸飞律师在顾村镇苏家浜路388弄小区辅助医护人员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赵长坤律师为居民派送莲花清瘟胶囊。

   

首伦律所谭春明、常海防、岳金卫律师分别在宝山四村、吴淞新城党总支、古北陆翔苑小区参加志愿者活动,辅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采集核酸完毕后,继续帮助小区居民送菜。

   

政明所陈欣、郑嘉迦律师分别在杨泰三村和居住的小区做抗疫志愿者。

沪港律所胡玥凡律师在申浦路166弄小区参加志愿者活动,辅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并帮助不会使用健康云二维码扫码的群众进行登记,核酸检测人群共计五百余人次。

   

博轩律所联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洪庆牡在宝钢二村社区楼道做志愿者、发放政府关爱大礼包。

海彻律所陈丽琴律师在浦东新区唐镇绿波苑居委会做抗疫志愿者,参与社区巡逻,送快递,登记整理表格、抗原拆分等工作。

江南所石叶蕾律师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永盈律所陈俊娣律师在封控前主动联系经纬城市绿洲第二居委会,接受居委给其分派5天看守楼栋和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工作。

   

瑞和所徐田龙律师在封控前主动联系保集欧郡居委会,居委给其分派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维持楼道秩序的工作,王志敏律师参加杨行镇福地苑第一居委会志愿者工作,主要职责在于规劝居民不要出户、有序核酸,帮助管理垃圾和快递。

奉献有我,积极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宝山律师共为疫情捐款62208元。此外,纷纷捐赠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食品等等。

 

艾克森所黄燕华律师参与了宝山区工商联组织的对宝山区防疫一线全体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爱心大礼包的行动,并加入应急项目组,审议各项合同、研判舆情对策及各项政策。

   

利歌所3月30日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宝山区代表处捐款5000元。4月2日,在了解到杨行镇妇联缺少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信息后,立即捐款3480元购置。

   

政明所陈潇翔律师向宝山区友谊路街道行知二中隔离点、宝山区大场镇保利熙悦小区捐大白服、大蓝服各10套。

   

筑业所向复旦大学法学院教职工捐蔬菜2600斤,解决教职工的燃眉之急。
还有百汇所律师合计捐款17140元、东度所捐款2000元、口罩、防护服等,江南所律师捐款1400元、银星所捐赠大米20余斤、蔬菜10余斤,致真所捐赠N95口罩80只、酒精、免洗洗手液......各个律所尽己所能,爱心捐助,以无私的初心回馈社会。

专业有我,公益法律支持

在支援一线的同时,广大律师仍不忘专业,发挥专长,积极开展线上公益法律服务。

  

   

宝山区律工委,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程序,积极与市律协青工委等单位合作,进行了11场线上直播活动,参与人数达136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宝山区律师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法律人临危不惧的抗疫精神,为全市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了坚实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