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上海律协新领导班子畅谈“施政纲领”:融智聚力,探索系统化聚焦青年成长 拥抱创新,提升信息化助力行业发展

2019年第07期    作者:徐培龙副会长    阅读 3,586 次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

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青工委肩负着激励青年律师奋勇前进、坚定青年律师职业信仰、增强青年律师时代使命感、树立青年律师职业规范责任感、提高青年律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等重要使命。新一届的青工委将在总结、借鉴历届委员会优良传统和优秀经验的基础之上,以“信仰”“使命”“责任”“作为”为宗旨,切实保障青年律师的生存与发展,促进青年律师成长和担当时代使命,形成上海青年律师“积极”“有为”“热情”“担当”的整体精神风貌与行业品牌,具体行动落实为:

1.加强思想引领,明确青年律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提高青年律师的政治站位,提升青年律师的政治素质,使广大青年律师充分认识新时代所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引导青年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把党的建设转化为推动律师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2.与律师学院等多平台合作,完善青年律师培训体系,加强对青年律师学习指导。借鉴和吸收社会第三方智力和资源,形成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课程体系,建立覆盖青年律师职业化、专业化和创新创业的终身教育成长平台。

3.跨区域、跨行业联动,促进青年律师沟通交流。与长三角形成定期、多层次的交流机制,同时鼓励和推荐青年律师参与国际交流,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局;积极探索青年律师与业外青年企业家、青年法学家等群体交流,为青年律师与各界的联系建立稳固而通畅的桥梁。

4.弘扬公益精神,推动青年律师公益走向团队化、常态化、专业化、可持续化的道路,培养青年律师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青年律师依托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打响、擦亮上海律师、尤其是上海青年律师服务品牌夯实根基。

5.把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放在工作的中心,将青年律师的才华、热情融入党、国家、社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搭建多方面社会服务平台,让青年律师在服务社会的进程中发展自我、成就自我。

信息化委员会工作:

面对近年上海律师界普遍关注的行业发展新形式和技术发展新变革,信息委将进一步助力全市律师管理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研究数字科技、深度学习新型信息技术与律师行业发展的结合点、落脚点,努力为本市律师行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以及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具体行动落实为:

1.重基础、定机制。立足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需要,努力打造“一库一平台”的品牌项目。建立以高校学者为主要成员的专家库,依托专题沙龙活动组建产品提供方的虚拟库,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推出、更新行业信息化工具,提高行业工作效率。同时,依托有关部门信息化进程和“一网通办”的良好背景,助力建设实现远程信息查询的综合性平台,为广大律师执业活动提供便利。

2.重学习、促转化。基于律师的工作特点,加强与法律职业共同体间的交流学习,通过内部学习、外部调研、组织研讨沙龙或论坛等形式,建立持续学习、交流和研究的综合体系,借鉴已形成的有益经验、律师业内先行者的尝试心得,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3.重实践、求检验。加强信息化研究成果的宣传与推广,依托组织保障、学研体系等,定期收集律师对律所管理系统、业务辅助工具等日常应用的使用反馈建议。通过数据分析检验各律所信息化工作的落实、跟进情况,定期组织开展经验分享学习活动,提供律所信息化工作中的具体建议。推动律所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促进上海律所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

4.重创新、谋发展。关注数字科技、新型信息技术的进步,与专家顾问组共同研讨,分析现代信息技术给律师业务带来的影响和挑战,调研、探索新技术与律师行业发展的结合点,针对行业中面临的部分难点问题,尝试进行信息化可行性的分析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