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5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展现职业风采 履行社会责任 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获 “2016—2018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

2019年第05期    作者:文│市律协公共关系部    阅读 4,816 次

德为人之魂,才之帅。青年律师的成长成才,不仅需要法律知识的积累、专业技能的提升,更需要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系怀民生的气度与胸怀。

201939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召开了“2016—2018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表彰大会。会议向40个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50名优秀慈善志愿者、30名优秀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荣获“2016—2018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荣誉称号。

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上海青年法律咨询服务队)于20175月组建,前身是于20144月成立的上海首支专门服务于自闭症家庭、为自闭症家庭提供法律帮助和法律援助的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上海市司法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律协等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举办了募款捐物、法律咨询、爱心陪伴、社会救助等大量公益活动。

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致力于组织与建立义务法律咨询的组织机构、制度与常态化工作,计划两年内青年律师累计参加2000人次,平均每人50小时,累计10万小时。服务队将在各区建立分队和分站,服务于弱势群众和弱势老百姓,比如关爱自闭症家庭,关爱老年人,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等,及时把法律送到急需却又没有能力通过正常渠道获得法律咨询的人群手中,履行律师社会责任。

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的口号是弘扬法治,传递温暖,感受文化。在广大律师和志愿者的爱心驱动下,服务队伍不断扩大。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目前有三种类型七个分队:第一种是由各区律师组成的区分队(黄浦、普陀),工作内容覆盖各个专业领域;第二种是以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律师事务所为单位组建的律所分队(融孚、盈科);第三种是专业分队,即根据某个专业服务领域,为某类特殊群体专门服务的队伍(星星伞自闭症服务分队、社区服务分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分队)。

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的队员鉴于其独特的职业特点,形成了一支成员年轻、专业化程度高、公益服务能力强的队伍,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由一家律所组织参与发展到数家律所共同参与,由一个服务站点发展至服务站点覆盖市内多个区域,积极传播正能量,履行律师社会责任。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的对象由最初的自闭症家庭,拓展至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各类困难群体,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通过成立这些分队,更精准地开展法律服务,如组织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律师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上海青年律师与星儿家庭在益起主题活动日、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主办联合举办青年法律人沙龙暨一带一路法律问题研讨会、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训练营等活动,培养青年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律师行业的有序发展。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并设立了青年工作部,可谓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服务队将进一步展现青年律师的职业风采、社会责任与公益心、正能量,贯彻落实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做宪法和法律的尊崇者、捍卫者、践行者。

青年律师是上海律师队伍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国梦”“法治梦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青年律师的健康发展对于上海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关系到我国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也关系到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服务队将不断加强队伍中青年律师的培养力度,坚持为青年律师指引成长方向,有力地推动上海律师人才梯队的进一步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