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疫情防控】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在职党员倾尽所能守护家园

来源:淞南发布     日期:2022-05-12         阅读:2,194次

汪国维,中共党员,宝山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百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居住于逸仙路3508弄尚城汇景园小区。

当得知4月1日起浦西地区要实施封控的消息后,汪律师第一时间通过“先锋上海”向居住地的张华浜居民区党组织报到,从那天开始,尚城汇景园小区里,就时常能看到他忙忙碌碌的身影。

严谨的他,不断协助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

新一轮核酸筛查开始后,居委召集前期报名的志愿者,定岗定责。汪律师作为点位助理站了出来,配合社工共同组织、协调开展尚城汇景园265户、741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此轮最新安排,小区内仅设置1个点位。在前期核酸检测时,来的医护一般都是2人,而且都是外地支援上海的医护,对于点位的设置要求非常高。每次核酸检测前,汪律师都会与社工一起查看,根据当天志愿者出勤情况,调整点位设置,落实居民动线,确保人员不对冲、不交叉,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当人手紧缺时,汪律师也会自己穿上“大白”,在医护边上进行辅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给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很多人不知道,汪律师与癌症搏斗了数年,现在也一直服药。

务实的他,发现人手不够,及时协调志愿者补位

尚城汇景园小区,建造于2003年,目前正处于重新选聘物业的新老交替阶段。老物业虽然没有撤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封控期间,驻守小区的只有2名保安和1名保洁,负责门岗值守和环境卫生,许多工作因人手不足无法开展。

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汪律师与第三支部书记、骨干志愿者朱阿姨进行商量,将小区志愿者力量全部统筹起来,将人员分配到小区巡逻、物流配送、楼道消杀等岗位上。不仅如此,汪律师还带领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垃圾清运小分队,在小区封控初期为了确保居民“足不出户”,他们一栋一栋上楼收垃圾,维持楼道环境整洁。在汪律师的统筹协调之下,小区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热心肠的他,运用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为居民服务

小区封控时间久了,居民们难免会情绪失控,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生矛盾。这时,汪律师第一时间出现,运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及时调解矛盾纠纷,推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在业主群内,他总是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居民通过正确的渠道与方式提出诉求,而非传播谣言、无理取闹。不仅如此,汪律师还从业委会、物业选续聘、物业管理等角度,为业主梳理法律方面的相关知识,为后期完成物业选聘提出宝贵意见。

小区封控期间,看病难、理发难。汪律师“私车公用”,多次开车送急需血透的居民前往医院就诊,又化身Tony老师,翻出家里的理发工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小区居民义务理发。

汪国维律师就是这样一位不惧挑战、冲锋在前,主动融入社区工作大局的党员,他把使命和担当体现在了每个细节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供稿单位/张华浜居委

图/高剑清   文/杨邱瑜

编辑/陆利峰   审核/梁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