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律师战“疫”丨共筑抗疫防线 崇明律师在行动

来源: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供稿     日期:2022-03-30         阅读:1,721次

当事人合法权益受损时,

他们是依法维权的律师;

人民群众在疫情中有需要时,

他们是积极参与的防疫志愿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

他们充分展现了崇明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区司法局、崇明律工委第一时间动员全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落实居家办公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就地转换工作身份,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居住地疫情防控和身边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上海振顺律师事务所:

朱佳倩律师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老年群体在微信小程序健康云上登记信息形成二维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被称为“手机志愿者”。

1.jpg

上海聚隆律师事务所:

3月27日,崇明律工委主任丁美红律师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社区统一安排,认真做好小区门口人员防疫日常检查工作。

3月28日,龚杰律师参加小区抗疫志愿服务,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

2png.png

上海市申江律师事务所:

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亚忠主任参加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的“海上新力量·同心抗疫”法律服务团,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法律支持。

上海瀛佳君鼎律师事务所:

3月26日,施昌辉律师一早到居委会报到,帮居民领好检测试剂,穿上闷热的大白外套、做好防护措施后便穿梭在小区的各个楼道,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试剂,并指导使用方法。

3png.png

行政人员常虹所在的小区封闭已近10天,她主动加入志愿者群。在其小区组织的4次核酸检测中,她分别负责楼道管理协调、采样现场信息核对等工作。她还参加封门隔离户结对子认领,每天为封门户接收、派送快递等。

4.png

上海海通律师事务所:

张贤能主任参与小区志愿者值班值守活动,在小区出入口检查居民出入证,为社区防疫的筑起一道安全网。

5.jpg

上海亚瀚律师事务所:

司孝良副主任接到居委会抗原检测需要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刻响应并前往,将检测试剂按照居民信息上门派发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与此同时不停地安抚各位居民,询问大家生活有哪些困难并作了一一记录。

6.jpg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作表率。全区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