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6 >> 2016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春天将来

2016年第01期    作者:俞卫锋    阅读 7,239 次


时光流转,万象更新,2016年的第一期《上海律师》与大家见面了。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与各界朋友一起回顾过去,展望将来。

过去几年上海律师行业发展迅速,有目共睹。截至2015年年底上海执业律师已经超过18000名,律师事务所超过1400家。毫无疑问,上海律师行业正在快速蓬勃发展。

时代还为我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158月全国律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提升律师的地位,发挥律师的力量,这不仅是社会各界的呼吁,也已是逐步落实的措施。社会普遍认为,律师行业的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

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如何才能春风化雨,润泽万物,则是我们一直在思索的问题。上海律协第十届理事会站在新的起点上,深感责任重大。

2015年,第十届律协理事会确定了总体工作思路,即在继承历届理事会工作成绩基础上,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对内加强律师队伍自律管理,提升律师业务能力和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对外扩展律师执业领域,发挥律师队伍正能量,提升律师社会影响力。

对内提升律师的执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是律协工作的重点之一。律师学院和律协的34个业务研究委员会是这项工作的主要依托。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和社会,既带给我们新的机遇,也带来挑战。我们律师的专业强调素质、重视律师的执业风险,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在提升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水平方面,我们要“补短板、促发展”,上海律协增设律所管理培训学院,让律所的管理人通过这个培训系统,对整个律所的发展战略、管理制度有更新的认识,促进行业内的经验交流和共同提升。

对外而言,律协的工作重点是拓展律师的执业领域,提升律师的社会地位,提升律师的社会影响力。在过去的一年,律协不仅组织完成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工作,还深入推进政府各部门的法律顾问选聘工作;在原有与司法机关合作的基础上,与法院进行多元化纠纷解决的合作。我们律师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活动,如参与“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赴西部省市无律师县开展志愿服务等。

积极推进律师参政议政工作,目前在上海市、区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一共152名来自于律师界。我们正在配合市委统战部调研工作,争取提高律师在各级人大、政协中的比例,增加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数。为提升律师社会地位,不断发挥律师在参政议政、服务发展、民主协商作用提供支持。

2015年的工作仅仅是开始。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参与法治、奉献社会的工作思路,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包括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落实到位,完善协会制度建设,在青年律师培养机制上继续创新,在推进上海律师国际化方面积极探索,完善律师学院培训体系等。这些工作目标,既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考验。对于上海律师而言,重任而道远。

《上海律师》是上海市律师协会的会刊。我们旨在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互动。同时她也是一个窗口,向社会各界展现上海律师的风采和情怀。借此机会,我们真诚欢迎律师界各位同仁对改版后的《上海律师》和本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也恳请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上海律师,对律协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