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关于“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 启用律师网上常住人口信息查询功能试运行的相关通知

作者:纪律部   日期:2019-01-07    阅读:40,367次

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

 为进一步规范和便利律师因执业需要查询本市户籍人口信息,上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在“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开通律师常住人口网上查询功能。该查询已投入试运行。现将相关文件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时间:2019年11日试运行开通。

范围:本市登记注册且正常执业的律师

二、使用说明

1、本市律师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需经实名及律师资质认证。

2、本市律师试用该功能时,如有意见、建议或使用问题,请发送邮件至wqzx@lawyers.org.cn。在寻求技术支持时,请尽可能提供相关截图或准确详细的故障描述,以便于技术人员及时分析处理,如方便可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和回复。对于有何改进意见也可通过邮件方式提出。

3、市律协将积极配合市公安人口管理办公室逐步完善该查询功能。

三、常见问题

1、问:请问通过“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查询常口信息,录入介绍信,被查询人的名字、身份证后,查询结果正常,但下载时全是乱码?

答:针对上面的问题,我们系统还要调试优化。如果很急查询的话,可以换个浏览器或者手机。或者把手机下载页面导入电脑上打印。等系统优化好了这些问题也就解决了。

2、问:如何在微信公众号律师常口功能上进行律师身份认证?

答:在律师常口查询界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按钮,如是本市执业律师,将进入下一查询界面;如非本市执业律师,则提示审核不通过,无法继续查询。

3、针对询问微信公众号律师常口查询是否能够查询外省市户籍人员信息

答: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律师常口查询只能查询本市户籍人员信息,不提供外省市户籍人员信息查询。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