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勇战防疫第一线

    日期:2020-02-07         阅读:5,221次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上海流入人口数量巨大,疫情防控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在这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时期,普陀律师积极响应号召,在区青年律师联合会的组织下,来自万联、普世、博和、惠诚、日盈、申华、恒量、明伦等律师事务所的14名青年律师(7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于2月1日组建了“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

2月5日、6日,来自“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的10名律师志愿者们在培训后立即奔赴花桥高速路匝道开展检查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核查司乘人员身份证件、测量体温、引导信息填报并根据检查结果引导重点人员与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进行对接,还承担了部分物资发放、消毒清洁、秩序维护、现场协调等工作。

由于当前正处于返程高峰,排队车辆数量巨大,工作人员与排队等候的司乘人员均承受着较大心理压力,突击队的律师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身为律师善于沟通交流的优势,耐心细致向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并兼顾组员之间的工作协调,保障了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检查工作中,律师志愿者们为最大限度的高效利用时间和减少资源浪费,投入工作后尽可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战疫防疫,充分展现了普陀律师在专业工作以外的责任与担当,尤其是党员律师在面临重大关键时刻奋战一线的勇气与魄力,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