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上海律师》杂志有奖征文启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04-27    阅读:12,527次
各位律师:

    《上海律师》杂志是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服务上海律师会员的一本综合性月刊,目前赠阅范围包括本市各政法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杂志设《聚焦》、《法律咖吧》、《案例精析》、《乐life》等栏目,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了解上海律师行业焦点、展现上海律师风采的窗口。

    为鼓励更多的上海律师向杂志投稿,上海市律师协会特组织本次有奖征文活动。本次征文共开放三个栏目,获奖文章将刊登于《上海律师》杂志和“上海律协”微信公众号。

一、征文栏目

1、《执业心语》

数不清多少更深露重的夜,道不尽多少朝光熹微的晨,多少时光换从容与睿雅;历多少纷扰世态,研多少法典律帙,多少积淀化险峻为安和。步伐总是匆匆,偶尔慢下来,可愿沏一杯香茗,品一品岁月静好,蘸一笔浓墨,勾一笔曾走过的漫漫长路。

定位:资深律师职业生涯中的感悟、心得与思索。

征稿对象:执业15年以上的律师。

字数要求:1500字—3000字。

2、《案例精析》

道不析不明,理不辨不清。那些纠结在生动鲜活的案例中的法与理,期待您的分享与解读。

定位:律师本人承办具代表性的案例,包含诉讼或非讼案例。

征稿对象:执业律师

案例要求:诉讼案件必须已审结,有生效的法律文书;非诉案件必须已经办理结束。

注意:诉讼案件结论部分为法院判决,而非律师个人观点。

字数要求:文章全篇不超过1500字,其中“案情简介”及“争议法律焦点”两部分不超过600字,“结论”部分不超过200字,其余为“律师评析”部分。

(若案情较为复杂,可扩充至3000字,其他部分字数相应增加)

3、《新锐手记》

看着律政剧长大的我们,终于也站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曾经埋下希望的种子,到如今是否梦想已开花;经历几年艰苦磨砺风雨洗刷,是否还是豪气不减仗剑天涯?少侠请留步,温酒话当年。

定位:青年律师写出自己执业过程中成长的感悟与体会,给新入行律师以启迪。

征稿对象:执业3-5年的青年律师

字数要求:1300-1500字。 

二、投稿方式

将电子版文稿发至征文专用投稿邮箱,并提供作者简介、本人近照一张(着正装,非证件照,大小在1M以上)

作者简介格式如下:

作者姓名

若起的笔名,请投稿时备注一下自己的姓名

所在律师事务所

填写说明:请写明全称,并注明是否合伙人或主任

作者业务方向

填写说明:最多可以写三个专业

律师行业内职务

填写说明:指现在担任的职务,且填写最多不超过三个

律师行业外社会职务

填写说明:指现在担任的职务,且只能填写一个

联系方式

填写说明:请注明自己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手机、座机、通讯地址(不会刊登在杂志上)

邮箱:lvshizhengwen@163.com

联系人:许倩

联系方式:64030000-153

(邮件主题请注明:文章标题—作者—手机号,稿件和照片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三、征文截止日期: 2017530

四、评委会

本次征文活动设立评委会,评委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宣传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律师代表等组成。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每个栏目设立奖项如下:

一等奖 1 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 2 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 3 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若干,纪念品一份))

上海市律师协会对本次征文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