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八方齐汇聚 华彩筑新篇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2019迎新联欢会圆满落幕

2019年第01期    作者:文|张雨辰    阅读 9,580 次

201914日下午,八方齐汇聚,华彩筑新篇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2019迎新联欢会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晖大酒店长江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女律联主办,上海律协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青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金山律师工作委员会、宝山律师工作委员会、嘉定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

 

会场座无虚席,200多名美丽睿智的女律师与前来一瞻巾帼风采的男律师们同席而坐,侃侃而谈,同贺新年。虽然场外下着绵绵细雨,但场内灯光温馨,音乐悠扬,一扫冬日寒冷。

本次迎新联欢会由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王思维律师、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张政律师、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纪奇律师和上海磊天律师事务所林梓琳律师共同主持。

同是追梦人 携手共奋进

上海市妇联挂职副主席王剑璋率先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由上海市女律联举办的律师界聚会,同时更为上海市女律联感到自豪,女律师不仅在业务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律师大家庭付出了汗水,并获得了广泛认可。王剑璋副主席评价女律师联谊会是一个对工作和对律师大家庭痴心痴情的集体,女律联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其极具旺盛的生命力,上海女律师不仅加入了这个组织,更是融入了这个组织。祝愿未来上海市女律联能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在座的都是追梦人,希望未来能够携手一同追梦。

紧接着,松江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桂兴借此活动契机,向大家汇报了松江律师在过去一年的七大工作成果,包括松江律工委、松江区律师事务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社会贡献。莫桂兴局长还向大家介绍,松江古称云间,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2019迎新会在松江举行,正是八方齐汇聚松江,云间华彩筑新篇。最后,莫局长对上海律协和上海市女律联多年来对松江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上台致辞并转达了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对女律师的问候和祝福。她表示,四年来,上海市女律联得到了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各区县司法局和妇联的大力支持,获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女律师从三年前的50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000多人,比例已近上海律师人数的40%。而35岁以下律师中,女律师占比52%。越来越多的女律师加入到女律师联谊会的大家庭中,使女律联越来越发展壮大。上海市女律联在关心女律师群体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家庭子女教育、自身提高、参政议政等方面,为女律师们举办了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也得到了女律师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19年将会继续秉承联情联谊,展业拓业,提升女律师智慧美丽形象的宗旨,引领女律师们在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法治社会的构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吹拉弹唱 律师的其他打开方式

开场节目是来自浦东新区的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董君明律师表演的男声独唱《咱老百姓》,开场曲旋律悠扬,气势磅礴,唱出了法律人心中的共同念想——群众的福祉,表达出老百姓是大海中托起巨轮的浪花、是簇拥月光的群星。作为法律人,要时刻记得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只有心怀天下百姓,化法律为手中盾剑,法律事业才能真正兴旺发达,绿树常青。

第二位登台的是来自普陀区的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和鑫律师,他带来的武术《双节棍》展现了双节棍不同于刀剑的锋芒毕露、也不同于棍棒坚硬笨拙的特征,将律师尤其是女律师柔中带刚、张弛有度的品质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是律师执业道路上需要具备的优秀品质。和律师帅气利落的表演迅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我心里的热情,是我的指南针,要快乐就快乐,做什么都认真,我们已经来到对的时间对的位置,为什么不要做对的事。在酷炫的武术表演之后,来自徐汇区的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赵舒婷律师带来了同样热烈飞扬的女生独唱表演——歌曲《火》。在燃烧的热情中,会场欢乐的气氛到达顶点。

在热情似火的独唱后,来自浦东新区的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赵红晴律师倾情献上古典舞《霓裳》,舞姿优美,典雅柔情,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使台下宾客无不沉醉其中。正可谓: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

来自黄浦区的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李元律师只用两根琴弦,就演奏出了一曲《青花瓷》,不同于古筝撩拨、牙板清脆、琵琶淙淙,二胡独奏别有一番风味,旋律曼妙,古朴悠扬,带着台下宾客的思绪飘向远方。才气满溢的演绎,展现了律师严谨背后的文艺一面。

小品《何律师的一天》是由来自松江区的上海以恒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上海丰兆律师事务所三家律所合作演绎,周成松、张艳玲、何俊勇、邬晓青四位律师将现实情节融入文学创作,既写实也生动,道出了律师生活与工作中不为外人所知的酸甜苦辣。

四方舞台 展示花样年华

京歌是对京剧的改良与创新,是对现代歌曲的充实与丰富,随后的节目正是由上海市女律联演绎的京歌《梨花颂》。邹甫文会长深情领唱,韩璐、时军莉、陶丽萍、徐珊珊、赵唯、於莉蔚、戴璐蓉、吴筱莺八位律师同台演绎。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歌舞并重、旋律创新、词曲典雅、回味悠长,一首《梨花颂》完美诠释了女律师多面女神的形象,将女律联极具旺盛的生命力精彩呈现。

听过古风,赏过国粹,观过小品,接下来就欣赏跨越国际的声音——来自奉贤区的上海理帅律师事务所张乙波律师带来《Someone like you》的女生独唱,铿锵有力,正如女律师的坚韧与勇气。悦耳的歌声仿佛冬日的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实有形。两仪分三才,三才显四象,四象变八卦,此阴阳之理,变化莫测,这是太极拳的精髓。来自普陀区的上海君莅律师事务所带来的陈式《太极拳》由李华、任文军、汤惠琼、徐珮丽、郑仰颖等律师共同演绎,连贯而富有神韵,让在座宾客大开眼界,不由感叹,律界不乏文武双全、动静皆宜之才。

细嗅茉莉花,回眸婉转笑,独唱与舞蹈相结合的表演节目《雪落下的声音》由来自静安区的上海宋和顾律师事务所顾立平律师、王思佳律师倾情奉上。歌声婉转,舞姿优美,令在场嘉宾享受到了一场听觉和视觉相融的缤纷柔情。

形成于上个世纪的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在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颇具代表性。在来自长宁区的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旗袍秀《半壶纱》中,在孙傲、杨可欣、施雪、丁芳、唐佳琦、陈薇旭、田莉、张睿、陆钰、陈岸等律师共同演绎的一低头的温柔中,上海女律师不张扬的芳华就像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郁金香,令人回味无穷。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来自松江区的上海新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诚至信律师事务所、上海保诚律师事务所、上海乾业律师事务所、上海丰兆律师事务所、上海朱平律师事务所带来的诗朗诵《法治中国梦》。通过王丽、杨永伟、姚岑、王萍、张翕翊、张静、朱言超等律师的倾情演绎,完美地呈现了女律师巾帼不让须眉的恢弘气势,歌颂了女律师柔肩担道义的情怀和担当。

席间还进行了两场游戏,分别是你来比划我来猜蒙眼吃蛋糕。游戏轻松有趣,现场参与热烈,迅速活跃了场内氛围。

窗外细雨绵绵,场内暖意融融。台上既有高亢嘹亮、深情款款的男声独唱,也有热情奔放、国际范十足的女声亮嗓;既有优雅柔美的旗袍秀、霓裳舞,也有京歌戏韵、歌曲伴舞;既有动感酷炫的武术、也有快慢相间的太极。当然二胡、小品、诗朗诵通通不能少。一场精彩的联欢会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迎新联欢会得到了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黄绮,上海律协副会长、上海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上海律协副秘书长潘瑜,松江区妇联副主席李梅,松江区统战部副部长杨仁娟,松江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娟,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王丽蓉,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国云丹,浦东新区妇联秘书长周宇,奉贤区妇联副主席韩璐霞,徐汇区妇联副主席张美华和马晨萍,松江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桂兴,松江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汪兴云,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杨浦区司法局局长陆静,虹口区司法局副局长胡晓红,奉贤区司法局副局长严建华,松江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莫方正,松江区司法局律公科副科长吴葭,黄浦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陈磊,虹口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周俊,杨浦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童辉,杨浦区司法局律公科副科长戴琳,松江律工委主任傅伟军,奉贤律工委主任翁卫国,崇明律工委主任张白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我们用努力成就昨日的辉煌;2019,我们用憧憬翻开崭新的篇章。未来已来,你我携手共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