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宝山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时间组织 学习蔡申律师先进事迹

    日期:2019-11-25         阅读:4,832次

11月22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向蔡申律师学习的通知》(沪律委办〔2019〕6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以蔡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当天下午,宝山区司法局党委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向蔡申律师学习,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

局长沈海敏通过宝山司法党建群号召全体司法行政人员要以蔡申同志为榜样,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业理念,用法律的武器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员们纷纷在群里发言表示,蔡申律师是宝山律师行业的先进代表,为有这样的模范人物感到光荣和自豪,她的事迹对律师行业是巨大鼓舞和鞭策,全体律师要以蔡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热情奉献。




11月23日上午,宝山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工委组织全体委员进行集中学习。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介绍了蔡申律师的先进事迹并传达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关于向蔡申律师学习的通知》,与会代表在备受感动的同时纷纷发言。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熊绍山表示,蔡律师是一名普通党员律师,一名平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日常的工作中默默无闻的奉献,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决定将器官和遗体捐献,这是人间的大爱。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全体律师要以蔡律师为榜样,在提供法律服务的时候,要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就是初心,也是使命。

区律工委干事黄燕华表示,结合今天蔡申事迹学习,我在思考作为一名律师,未来如何践行社会责任。一是要坚持初心之路。律师工作必须以解决客户和社会的问题为根本,绝不能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坚持公益之路。中国律师需要立足于专业,诠释公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哪里,我们律师公益之路的方向在哪里。三是要坚持党建之路。党建工作是律所的一张红色名片,党建是凝聚力,党建是生产力。

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工委主任谭春明表示,蔡律师是我们律师行业党员律师的优秀典型,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她的优秀品格,无私的为身边的人、为律师行业、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赋予我们行业更多的正能量。

最后,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晓平指出,蔡申律师是宝山区律师的典范,对宝山律师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们组织全区律师学习蔡申律师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和无私奉献精神。下一步,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工委在加大宣传、传播正能量的同时,要持续关心和帮助蔡申的家人,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我们永远在怀念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