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红船精神——海耀律所党支部

来源: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日期:2023-06-15     作者: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阅读:936次

       为了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同时知晓嘉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海耀党支部于2023年5月31日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31日上午9时,一行人于上海西站集合乘坐“南湖1921红色专列”前往嘉兴。该车内部应用复古装饰元素,外部以红、金、绿为配色,整车兼具红色文化元素和上世纪二十年代古朴风格。

 

       其中两节车厢被打造成为移动的历史展览馆,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来真实展现红色旅游列车的历史文化和时代特色,在车内就可以看到百年前上海和嘉兴两地的火车站旧影、嘉兴南湖、狮子汇渡口等老照片,为红色列车增添了时代色彩。

 

       到达嘉兴,首站前往南湖。嘉兴南湖,旧称陆渭池,又称马场湖、滮湖。 

 

       南湖红船位于南湖湖面,是一条单夹弄丝网船,长约16米,宽3米。内有前舱、中舱、房舱和后舱,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舱举行。

 

       第二站海耀党支部一行人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

 

       馆内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

 

       鉴往知来,百炼成钢。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员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逆境,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

       通过本次“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海耀党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运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奉献法治事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