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4年第11期
日期:2014-10-08    阅读:22,346次

81日,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对《物流行业赔偿责任限制制度研究》进行了讨论及修改,并就2014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81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召开“老年人法律援助及老年人普法进社区”专题座谈会,讨论《上海市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同时还围绕“老年人法律援助及老年人普法进社区”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81日,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以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资本市场犯罪案件的控辩攻略”讲座,邀请知名青年刑法学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客座研究员谢杰博士主讲资本市场犯罪法律业务核心、从宏观政策、市场全局的高度审视资本市场犯罪等问题,引用了大量的数据资料与案例,并对我国在该领域的现有立法和司法解释进行阐述。

81日,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一般反避税管理规程(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共计17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国家税务总局。

81日,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共计5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国家税务总局。

86日,市律协理事洪亮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会见和利益冲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7日,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共计9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国家税务总局。

87日上午,市律协召开九届二十八次会长会议。会长盛雷鸣主持会议,副会长陈乃蔚、黄绮、钱翊樑、周天平、管建军、秘书长万恩标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刘小禾、王旭峰、陈东及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围绕本届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优秀女律师的评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评选工作的初步方案提出了意见。根据会议意见,本次评选将以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宗旨,公开、公平、公正地遴选出能够充分代表上海律师发展水平的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和优秀女律师。

88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薛伟勇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案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10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自贸区争端解决机制课题工作会议,围绕自贸区争端解决机制创新的主题,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英国、美国、香港和新加坡4个国家和地区的争端解决的相关制度进行研讨。

814日,市律协医疗卫生、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精神卫生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意见共计3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人大法工委。

815日,市律协不动产征收(动拆迁)、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完成《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意见共计10条,并由市律协提交市人大法工委。

815日,市律协纪律委委员郑幸福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未尽职代理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18日,市律协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以及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福喜食品安全事件”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围绕福喜事件对食品安全管理的警示、危害食品安全行为的刑事规制、食品安全行政监管的法律问题、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鉴定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与美国关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监督体系等进行讨论。

819日,市律协陪同四川人大内司委主任严铁桥一行11人分别拜访锦天城所、融孚所,就政府法律顾问和政府法律事务创新服务产品、执业方式、拓展内容,以及本市检察、公安和司法对律师执业权利保护的工作运行机制等进行调研。

820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参加市法学会“治理非法客运综合对策研讨会”,与会委员分别就非法客运查处的市民责任、非法证据排除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820日,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参加市证监局“行政许可评价工作座谈会”。与会委员就上海证监局涉及的行政许可评价法律法规依据和标准,依据《行政许可法》第十三条规定实施通过非行政许可方式管理替代选择评估,以及上海证监局所涉行政许可保留、取消和调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21日,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受邀参加上海市地方法规、政府规章翻译工作座谈会,就上海市行政法制研究所承担上海市地方法规、政府规章翻译工作20年以来的成果,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于法规翻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22日,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法律业务操作指引”修订讨论会议,对本操作指引进一步完善进行讨论。

822日,市律协理事叶杭生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费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26日,市律协信访矛盾调解化解(ADR)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对市律协业务研究委员会机制改革、市律协会员系统中律师专业领域的划分等事项提出了建议,并《上海市律师参与办理拆迁信访案件操作指引》进行了意见交流。

827日,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专业律师谈律政剧”律师沙龙活动,围绕近期热播的两部律政剧《金牌律师》、《离婚律师》展开,分别就现实中的律师实务与影剧进行了比较与讨论

827日,市律协理事钱奕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侵害当事人权益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28日,市律协教育与文化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上海市体育法律政策解读及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制度探究”讲座,邀请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才兴作为主讲嘉宾,从“依法治国与依法治体”、上海市体育法律的发展、目前与体育相关的诉讼类型以及体育仲裁制度等方面进行讲解。

829日,市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 “境内公司及其离岸公司股东利益不公平损害的救济”讲座,邀请香港韦业显律师行主任韦业显律师主讲 “香港公司条例关于‘不公平损害’的条文”及“与英属维尔京群岛(及其离岸地区)的‘不公平损害’的条文”。

829日,市律协理事金立宇参加值班,约谈了被投诉违规收费和违规会见的律师,对纪律部提交的投诉提出了处理意见。

81日至31日,市律协纪律部解答电话咨询64个;接待投诉来访18次;登记书面投诉12件,投诉未尽职代理1件、违规收费1件、违规会见16件、侵犯当事人权益1件、其他(非)4件。

81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安排两期实习人员面试考核,110人考核合格,5人考核不合格。

81日至31日,市律协会员部共受理医疗费报销151家,报销人数389人,申报金额496803元,实报金额473284元。29人住院,274天的住院补贴。大病补助2人,补助10万元。意外死亡2人,补助10万元。疾病死亡2人,补助2万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