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19-11-27         阅读:7,292次

2019年11月15日,中共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我所党总支副书记狄青同志主持。 


 



大会刚开始,由第三支部书记胡嘉奇同志带领事务所全体党员重温宣读了入党誓言,共同回忆成长历程。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党历来重视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亲自撰写的“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句句都是共产党人政治觉悟的生动写照。每位共产党员都是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在入党之初都是怀着一腔热血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就是要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当初入党的信念,做到终身坚守、终生不渝。

 

 


 

随后,我所党总支副书记狄青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学习了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下设3个党支部书记选举结果的批复》和中共虹口区司法局委员会《关于表彰“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先锋党组织、先锋党员的决定》。

狄青同志在会上表示,在党建工作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组织、党员先锋指的是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起表率、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同志。新时代下的先锋党组织、先锋党员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质:第一,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前行的根本动力。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守底线,不能忘了自己是谁,为什么入党,要经常反躬自省,校正人生航向。第二,有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讲政治、顾大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特质的根本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摆在首位。第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敢担当是权责对等的重要体现,一份权力、一份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任何墨守成规、因循守旧、惯性思维都意味着落伍、停滞甚至后退。保持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对规律和发展前景趋势的正确把握上,运用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抓住影响问题的关键,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会第三阶段,全体党员在胡嘉奇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狄青同志在会上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只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学习和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所要解决的问题,明白背后所指向的我们现有的制度和制度体系还有“短板”、“弱项”等,我们才能更好地发挥长项和作用。

大家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事务所党组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营造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此外,全体党员在会议期间又重温了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阅兵式的视频资料。大渡河连、平型关大战突击连、海上先锋艇、神威导弹营……一面面铁血战旗,一支支英雄部队,承载着人民军队的光荣与梦想,看得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回望一百年前千疮百孔的旧中国,对比如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如果没有那些青春激昂的身影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一代一代的青年追随党的旗帜,又哪里会有我们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正如人们常说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强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习主席的重要论述,是对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发展历程伟大昭示的郑重宣告,为我们70年后再出发明确了奋斗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最后,由狄青同志对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核查,并给全体党员上党课。狄青同志首先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所全体党员同志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收获和成效;其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与学习纲要;最后详细部署了具体学习方法,组织党员分批参观历史革命遗址,牢牢紧抓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保证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