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4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谋划行业创新发展 助推法治建设进程

上海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4年第04期    作者:吕 轩     阅读 7,033 次


        2014年3月29日,上海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青松城大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善和,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王协等。

        上午的会议由陈乃蔚副会长主持。

        盛雷鸣会长首先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队伍建设,改善执业环境,再创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新局面》的九届理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上海律师行业在深化行业管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从制度层面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关注律师民生,打造“律师之家”,引导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法治建设和增强上海律师业整体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1222家,同比增长5.3%;全市共有律师16692人,同比增长6.1%。在15828名社会执业律师中,专职律师15194人,兼职律师634人,还有公职律师556人,公司律师308人。全市律师办理诉讼业务10.9万件,同比增长11.2%;全市律师办理非诉讼法律事务4.7万件,同比增长30.6%;全市律师事务所担任各类法律顾问的单位2.6万家,同比增长18.2%;全年承办法律援助案件近19000件,同比增长35.7%。全市律师业务创收同比增长18.5%,贡献税收约13.5亿元。

        厉明监事长作了九届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度,监事会继续秉持“全面关注、重点监督”的八字工作方针,常规工作有序开展、重大议题集中讨论、专项提案重点督办,认真履行了监督职责。同时,监事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各项决策民主科学,努力推动监事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监事会认为,理事会完成了九届三次大会交办的六大方面20余项工作,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秘书处全面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较好地完成了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业务研究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钱翊樑副会长作了《2013年会费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度会费预算说明》。

       管建军、周天平、黄绮副会长先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和提名奖获得者、关于表彰上海市律师行业2013年度贡献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关于表彰2013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评选获奖作品作者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郑善和书记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无律师就无法治,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无法治就无律师,一个良性的法治环境将为执业律师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成立和上海法治环境的不断改善为上海律师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机遇。他希望本市律师能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秉持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坚守职业道德,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上海律师。

        下午,律师代表们进行了分组审议。在邵曙范副会长的主持下,11位小组代表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随即,盛雷鸣会长结合交流发言中提出的主要问题,从继续优化执业环境、青年律师的培养、完善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等十余个方面作了详细回应。

        大会对九届理事会2013年工作报告、九届监事会2013年工作报告、2013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14年度会费预算报告逐一表决。上述表决事项全部通过。

        王协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律师代表们肩负全市律师的重托,应建言献策、尽心尽责。上海律协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律师代表和全市律师的支持。随着司法改革的不断深化,律师协会服务律师的能力和水平也应不断提高,为上海律师的执业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

        最后,盛雷鸣会长致闭幕辞。上海市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